元旦将迎来2012年的第一场雪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冬天似乎不冷,还会下雪吗?都快新年元旦了,湖南大部分地区还没见到过雪花,很多朋友感叹天气太好。这不,元旦一过,冷空气即将携来雪花、冻雨,热热闹闹地迎接新的一年。

省气象台**姚蓉说,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蓄势待发,随着它的南下,预计元旦期间将影响我省。明年1月1日前省内以云系变化为主,湘北较湘南天气更好些。但从1月2日起,大气环流明显调整,南支槽东移,在冷空气影响下,2日晚至3日湖南将迎来2012年*场雨雪天气。

明年1月2日晚至3日上午,湘西北、湘北一带的雨点逐渐向雪花转变,雨夹雪或雪花降临,期间湘中、湘西南降雪量较大,冻雨在怀化、娄底、邵阳以及湘西南等山区出现的可能性较大;3-4日中南部雨雪维持或加强。1月3日-4日冷空气势力有增无减,中南部雨雪维持或加强,4日湘北雨雪稍有间歇。

姚蓉表示,预计2-3日中南部的气温将维持在0℃以下,所以湘中一带降雪量将加大。不过虽然西南急流较强,但底层冷垫形成时间不长,中低层温度并不低,所以中北部出现冻雨的可能性较小,湘西南等山区出现冻雨可能性大一些。

潇湘评论:元旦正值农历“腊八”,气候也正是“二九”的第二天,加上有冷空气的入侵,天气还是挺寒冷的,元旦出行注意保暖。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