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湖南分营闭幕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12月29日下午,历时13天的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营员们充满中国文化气息的汇报演出中落下帷幕。百余海外华裔青少年合影留念,将美好瞬间**定格。

为了让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把在湖南所学的文化延续下去,承办方精心安排了闭营汇报演出。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武术、剪纸、舞狮、舞龙等一系列表演,展现了他们的浓浓中华情。

“长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不仅有伟人***,还有世界**旅游景点张家界。”来自印尼的李安路说,此次来湖南学会了舞龙、双节棍、书法和中国画,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这次冬令营会成为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和许多华裔青少年一样,马来西亚的张志雄也满怀难舍之情:“冬令营成为了我们的家,感谢湖南老师为我们做的一切。”他说,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寻根之旅。

冬令营领队代表叶新媚称,孩子们在湖南学到了中国结、剪纸等传统工艺课程,领略了祖籍国五千年的深厚文化,值得他们骄傲。

“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是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以集游览参观、学习交流为一体,因充满乐趣而一直被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所喜爱的的寻根问祖活动。自2003年开始至今,湖南已举办了11次。

潇湘评论:“寻根之旅”让许多华裔亲少年在湖南收获了友情,了解了湖南的文化,对中国的传统艺术有一个更近距离的接触。并且爱上了湖南这个地方,爱上了中国的传统艺术。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