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堂拟斥资6亿投资 涌金系资本运作积重难返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继魏东遗孀陈金霞接任涌金系掌门之位以来,其麾下的上市公司九芝堂几经磕绊终于实现了平稳的过渡。然而,陈金霞掌舵之后,公司业绩仍是一如既往的低调,涌金系的资本运作也乐此不疲的传承了下来。

12月27日,九芝堂公告称,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新股及可转债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国债、央行票据、银行理财产品等短期投资,投资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

前三季近4亿理财产品收益率仅为0.3%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仅增长2.91%;实现净利润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5%;基本每股收益已降至0.36元/股,同比下滑了2.7个百分点。

然而,九芝堂对投资理财的热衷似乎远高于对公司实业资本的积累。财报显示,公司年初货币资金尚余8.2亿元,截至三季度末,该项指标已骤降至3.2亿元,下降幅度达到60.53%。公司解释称系现代**科技园项目支出增加以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其中,银行理财产品初始投资金额高达3.99亿元,然而该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却远不尽人意。资料显示,年初至三季度末,公司投资收益仅130万元,9个月投资收益率仅0.3%。

根据*新利率显示,银行半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3.3%,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5%。倘若九芝堂将这近4亿元资金存半年定期,三个月活期,收益也能达到700多万元。

在前车之鉴的见证下,九芝堂欲再斥资6亿元用于投资理财,让投资者不禁质疑,公司的资本运作纯粹是舍本逐末。

良好的财务结构未孕育可观的利润

事实上,九芝堂本身的财务结构并无太多纰漏,相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直维持着相对保守的状态。历年财报显示,九芝堂2008至2010年资产总额分别为15.4亿元、15.4亿元以及17.3亿元,对应的负债总额为3.1亿元、2.8亿元、3.5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0.1%、18.1%、20.2%。

此外,公司资产中近半比例都是货币资金,其中,2008年至2010年货币资金分别高达5.8亿元、7.8亿元以及8.2亿元。从报表来看,九芝堂的闲置资金确实充盈,然而,公司却无心将这部分闲置资金用于拓展主业。

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共申购了11只新股,其中包括已过会但*终撤销上市资格的胜景山河。去年全年,公司实现的投资收益也仅为298万元。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账上的理财产品便高达近4亿元,也只产生130万元的寥寥收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请进入>>如今,九芝堂欲再斥资6亿元用于投资理财,由此公司对资本运作的热衷程度可见一斑。

当初魏东撒手人寰其妻陈金霞接手涌金之际,九芝堂沽空交通银行[0.00 0.00% 股吧 研报](行情,资讯)股份,被市场解读为陈金霞偏重实业摒弃资本运作的开山之秀。此后,九芝堂的高层地震传言系因涌金系元老与陈金霞经营理念大相径庭所致,由此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对九芝堂转型的期许。

然而,从近两年九芝堂的表现来看,似乎还是沿袭了涌金系的资本运作旧习,或许九芝堂在涌金系的多年操持下早已积重难返。

小编结语:九芝堂,前身“劳九芝堂药铺”创建于1650年。2004年2月,“九芝堂”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2006年9月,“九芝堂”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2008年6月,九芝堂传统**文化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