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放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26日对外透露,该分行已向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的美国子公司湘电控股公司(XEMC Holding, Inc。)发放境外投资贷款5700万元人民币,支持湘电集团在北美建立太阳能热发电的商业平台、投资平台和研发平台。据悉,该项目是湖南省被列为跨境人民币结算地区以来,全省*个海外投资项目跨境人民币贷款

据介绍,该笔贷款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湘电集团收购美国斯特林生物电力公司2800万美元境外投资贷款的一部分。美国斯特林生物电力公司是**斯特林发动机技术的**企业之一,收购该公司对湘电集团研发斯特林太阳能热电系统具有**的技术互补性,对推进湘电集团的产业升级与产业转型、**北美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在获知湘电集团的项目信息和企业需求后,中国进出口银行迅速成立项目小组,运用丰富的境外投资项目经验为湘电集团提供投资政策建议、设计**方案,帮助企业在**时间内顺利完成收购合同交割、发放贷款,为企业后续技术研发的“走出去”项目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和政策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是*******的、**全资拥有的国家银行,是中国“走出去”业务的金融主渠道。2006年湖南省分行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运用境外投资贷款、对外承包工程贷款、出口买方信贷等多种金融工具支持湘企“走出去”,作为主办银行先后为华菱集团收购澳大利亚FMG公司项目、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项目、湖南有色澳大利亚布朗斯项目等提供**服务,其中华菱收购FMG项目是湖南省迄今*大的境外投资项目,贷款金额折合人民币31亿元。

潇湘评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办理海外投资贷款等创新业务,有利于经济的发展,也是一种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方法。所以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的关注和指导,企业应该抓住机会,掌握先进技术与资源,实现技术、产品、货币的走出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