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个民族特色村寨亮相为民居留下活名片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古朴纯美的苗寨,别具特色的侗家风雨楼,乡土韵味的土家吊脚楼……一个个特色民居展示了我省少数民族浓郁的民族风情。今天,省民委对10个村寨授予“湖南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将对其鲜明特色的村寨传统和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和开发。

据了解,从去年起,国家民委和财政部就部署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省民委立即组织上报和评选工作,从我省少数民族聚居或世居、民族特色鲜明、具有保护与发展优势的54个村寨中,*后遴选出10个村寨。特色村寨由**财政和**财政共同拨付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将支持特色民居保护和改造、特色产业培育、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创建,其中以民居保护和改造为**,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建筑风格、建筑工艺和与自然相和谐的乡村风貌,*救、**和建设一批带有民族特点的特色民居,为特色民居留下“活名片”。

10个特色村寨分别为:龙山县苗儿滩镇捞车村、花垣县边城镇隘门村、凤凰县山江镇冬就村、靖州苗族侗族自*县三锹乡地笋村、新晃侗族自*县凉伞镇冲*村、城步苗族自*县儒林镇清溪村、江华瑶族自*县贝江乡贝江村、桑植县利福塔乡苦竹寨村、资兴市团结瑶族乡二峰村、桃源县枫树**尔族**乡回维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