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成就事业—大学生创业者朱增辉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朱增辉是一个阳光、睿智、健谈的年轻人,十九岁就白手起家创业,是当时湖南省创业年纪*小的大学生。如今,他已是三家公司的**,年收入逾**。

19岁创业,初生牛犊不怕虎

18岁考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计算机软件专业进行学习的朱增辉,进校时和平常的大学生没有什么区别,平凡中带着一些稚气,一些冲动和一些理想。由于家里条件比较困难,他想着要**贴补学费和日常开支。2002年时,他看到社会上制作网站的利润很高,由于自己学的就是计算机软件专业,经过对大环境的把握,带着对创业的**,朱增辉筹划组建了一个工作室,名为“飞鸟工作室”,正式对外承接业务。谈起当时接到的**个定单,他印象深刻:是一个制作网站的项目,他尽心尽力,想把*好的展现给客户,也想给自己一个好的开端,令他欣慰的是,他获得了1300元的利润,还得到了客户的*肯。

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对客户负责到底态度,几个项目下来,朱增辉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但他并没有为获得的这些成绩而满足,而是反复思考,冷静分析工作室的现状和发展。因为当时是以工作室的名义去接项目,诚信是一个大问题,而且大学生创业,售后服务没有一点**,所以承接的项目金额都很小,难以有大的发展。经过几个星期的反复考虑,他脑子里也在慢慢地筹备更大的舞台,长沙美艺品牌设计有限公司的前身长沙美艺策划设计有限公司于2003年7月16日正式在长沙市工商局登记成立了,那年他才19岁。

困难重重,只剩一个人的公司

和朱增辉一起创业的两位股东其实也是他的同班同学,原来在学校的时候玩得特别好,一个技术特别厉害,主要擅长广告设计,在全国也获过很多奖项,另外一个擅长策划,朱增辉负责公司管理、战略方针制订、财务报表、人才招聘等等大小事务的处理。刚开始人手不够,资金也不是很足,创业前期他们成立工作室的时候*了大概几万块*,然后再东挪西借筹到几万块,总算凑齐了十万块的注册资金。租不起写字楼,便租了商住房,三室一厅,一间工作室,一间会议室,一个比较大的房间便由他们三个人挤在一起住。

由于刚刚创业,对广告市场没有经过专门的调研,想当然的觉得广告市场肯定很大,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的时候,才发觉难度不小,一切都没有如朱增辉想象中那么轻松,公司创办**个月,只接了一个单,2000块*,后来发展了三个月,业务也没有开展起来。此时****、人员少、信誉度低等一系列麻烦也接踵而至。*后,业务员都走了,只留下五个人,他们三个股东,还有两个技术人员。朱增辉至今还清楚的记得,*穷的时候,他们五个人身上只有10块*了,只好买了2个盒饭,五个人分着吃。公司运作不到一年,合作的其他二位股东*后终于支撑不住退出了公司。公司孤零零的只剩下了朱增辉一个人。

要想富口袋必须先富脑袋

公司虽然有了,但是留下来的是一大堆棘手的问题,经过几天的慎重考虑,朱增辉觉得要想富口袋必须先富脑袋,创业没有经验可不行,他毅然决定南下深圳学习,在深圳一家广告公司从一名业务员做起。他的勤勉努力,让他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就做到业务总监,这不仅为他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也让他弥补了在管理公司上的的不足。8个月后他回到长沙,回到长沙的他没有急着创业,而是另外选择一家非常有前途的行业——知识产权咨询,因为在外学习的经历让他形成了系统的思维方式:品牌设计**步将是商标注册,之后才是品牌设计和品牌推广。但隔行如隔山,他又将自己归零,选择从一名业务员做起,经过8个月的磨砺,终于做到了公司副总经理。

一年半的充电使朱增辉再次对创业燃起了信心,这次创业他果断地调整了公司业务范围,从之前的软件开发、网页设计项目为主调整为以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画册设计、空间设计为主的品牌视觉设计公司,并大胆采用网络营销模式。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不到,公司的业务忙不过来,渐渐有了规模。他抓住商机又投资成立了长沙齐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齐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从一个长沙同行不知名的小商标事务所,做到现在2009年湖南商标申请量**,仅仅只花了3年时间。

面对未来,踌躇满志

经过几年的努力,朱增辉的事业日渐兴隆,目前已经拥有三家公司,员工100多人。其中,长沙齐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大*专业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代理量目前是湖南省排名**;长沙美艺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是长沙同行业的翘楚,营业额在长沙名列前茅;长沙和协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业绩增长迅猛。2007年,朱增辉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湖南十佳创业大学生”,2009年被长沙市雨花区区委、区政府评为“创业之星”。

3月7日,朱增辉旗下的三家公司举行乔迁之喜,在典礼讲话中,朱增辉深情地回忆起母校对他的帮助:“涉外给了我崭新的观念,也是我创业的起点,我永远感谢母校对我的培育和支持。”“我要做中国*专业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专业品牌设计公司。”面对未来,朱增辉踌躇满志。

2011年,为了进一步扩大发展空间,朱增辉决定将旗下的三家公司整合为集团公司,从河西迁入长沙市繁华地段新时空大厦,开启了朱增辉事业的新航程。他说,下一步的目标是尽快使公司上市,以获取更大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