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利润大,商家追着“宝岛”走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多家“宝岛眼镜”遍布长沙,谁是山寨?

12月12日,“宝岛眼镜”(业内称为台湾宝岛)中国区市场部就“山寨”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说其它的宝岛眼镜是山寨,只能说他们不属于我们的经营体系。”而记者了解到,早在三年前,“台湾宝岛”就与“福州宝岛”在法庭上“短兵相接”,数年对战之后*终以达成协议“熄*”。

众多眼镜商家青睐“宝岛”这个字号,记者调查发现,其中的品牌价值里隐藏着*大的利润空间。

“台湾宝岛”规模大,但“福州宝岛”注册在前

“宝岛眼镜”在台湾以钟表起家,成功收购台湾小林眼镜后在台湾上市,是迄今为止资本市场上**的一家眼镜连锁上市公司。1998年,“宝岛眼镜”开始发展大陆市场。在消费者的概念中,“宝岛眼镜”就是“台湾宝岛眼镜”。

“宝岛眼镜”逐渐在大陆市场枝繁叶茂后,各种版本的“宝岛眼镜”公司也纷纷抬头,其中“福州宝岛眼镜有限公司”声势*大。虽然在“宝岛眼镜”入驻大陆市场之前,该公司就已经注册了这个商标,但“宝岛眼镜”打假的矛头仍然直指“福州宝岛眼镜有限公司”。

从2004年起,“宝岛眼镜”跟“福州宝岛眼镜有限公司”在福建打了数年官司。直至2008年底,经过福建省高院调解,“福州宝岛眼镜有限公司”和“宝岛眼镜”达成了协议,在店招牌中使用“宝岛眼镜公司”或者“宝岛眼镜连锁”并不构成侵权。

对于这场官司,“福州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曾向媒体表示,在“宝岛眼镜”官司中没取得理想的结果,只是因为他们一家私营企业,而“台湾宝岛”是上市公司。“是我们注册在先,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此后,对于其它以“上海宝岛”“杭州宝岛”等名字注册的公司,“台湾宝岛”方面也仅仅表示:他们只是在打“擦边球”。

有影响力的品牌少,“宝岛”二字利润大

为何众多眼镜商家对“宝岛”这个字号趋之若鹜,一个成熟的品牌能带来多大的利润?记者将两家宝岛眼镜连锁的价格跟普通眼镜店进行比较后发现,“宝岛”二字里的利润大得惊人。

以今年镜架的大热款——竹制镜架为例,在“台湾宝岛”,“风彩”牌的竹制镜架*低售价298元,没有任何折扣;在“福州宝岛”,“佐川腾井”牌的竹制镜架,标价348元,折后260元左右;一家在步行街的普通眼镜超市与“福州宝岛”同款的竹制镜架,售价118元。

同样的状况,还出现在镜片上,记者从目前市面上*普遍的折射率为1.553、加膜加硬的树脂镜片入手,“台湾宝岛”*便宜的“艾彼克牌”镜片售价120元,“福建宝岛”*便宜的“阳光视线”折后售价168元,而普通眼镜超市同为“阳光视线”品牌的镜片售价仅28元。

“由于目前眼镜品牌多如牛毛,几乎每家眼镜店的品牌都不同,但大部分都是没有品牌影响力的产品,只能通过相同特征的同等产品进行比较。”一位做眼镜生意已10年的业内人士说。

在普通眼镜超市的进货单上,记者发现,“宾利”牌竹制镜架的拿货价在50元,而售价28的镜片拿货价只有十几元,毛利额超过了100%。业内人士透露,“越是低端的产品,利润额越是薄弱,像**的产品,利润将还会有大幅度的攀升。”

好实再眼镜店总经理徐小文认为,“中国是***大的眼镜制造基地,有上万家企业。但是有名的品牌却几乎没有。只有一些眼镜发烧友才会知道品牌、材料、价格,以及什么品牌、什么材质的眼镜一般在市场上卖多少钱等。想要改善目前的状况,除了急需行业规范,消费者方面也需要对眼镜行业常识方面有更多的了解。”

小编结语:现在山寨版本无处不在,都是因利益而驱使。消费者有时候甚至也会被弄的晕头转向,不知是真是假。眼镜这类实物产品,相信消费者能识别真假的并不多。其实是不是品牌,消费者并不追求,追求的是实物的质量是否真的让消费者满意。如果这些商家能把自身的产品做好了,就算不去山寨别人的品牌,相信也会赢得消费者的口碑,可惜的是这些商家并不把心思放在这上面,想得更多的是如何从消费者身上赚取更多的钱。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财富湖南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