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大市场茶叶城建成中南规模最大的茶叶集散地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茶叶城占地200多亩,营业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停车位有800多个。

一家每天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一年资金流量达400亿元的综合性大市场想做茶叶生意,会对茶市产生什么影响?没错,就是长沙高桥大市场,在茶叶这块市场,它不是领跑人,但这并不影响它的野心:成为中南地区规模*大的茶叶集散地。12月16日,投资2亿元打造的高桥大市场茶叶城即将正式开业。

“总算可以展开手脚干事业了”

走进湖南高桥大市场茶叶城,空气中飘散着浓郁的茶香,一色崭新的沥青路面,一辆辆车忙碌着进进出出。购茶区、品茶区、商住和商务办公区,相对*立又自成一体。茶叶城占地200多亩,营业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停车位有800多个。福建茶商**明的“伟明茶业”就开在茶叶城内一个热闹的拐角处,*近一个月他的心情特别好,从前28平方米的一个小铺子,换成现在营业面积400多平方米的大门面,“总算是可以舒展开手脚,干一番事业了。”

**明从2003年起就扎营高桥大市场做起了茶叶生意,原来经营的铺面“连产品都摆不开,更不用说请客人坐下来安安心心喝个茶,聊个天。”据他介绍,原来高桥大市场里的茶叶商铺分散在市场里,且门店面积普遍偏小,不少商户感觉有劲使不出。

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映红也不甘心。他对记者表示,放着高桥这么好的基础,不做个茶叶市场太可惜。高桥大市场是中南地区规模*大的***综合性市场,本身就聚集了强大的人气、财气,一年的资金流量达400亿元,人流量每天超过10万人次。高桥大市场旁边有个长沙茶市,很多人以为它属于高桥,实际上与高桥**没关系。

1个月招来茶商600家

**打造的茶叶城即将开业,短短一个月的招商就吸引了广州芳村、浙江杭州、福建安溪等名茶产地的商贾蜂拥而至,茶叶商户增至600家。黑茶***白沙溪、晋丰厚,茶具**恒福,连锁品牌怡清源、天宇行等均在高桥大市场茶叶城设立了形象店、旗舰店。此次斥资2亿启动的茶叶城,不仅辐射到了江西、湖北等周边省份,连远在北京、重庆、上海的客户也闻讯而来。

进驻的商家生意也是水涨船高。**明刚刚入驻一个月,正好赶上秋茶上市,11月份光是铁观音就销了一万多斤。“长沙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爱茶的人多,我觉得这个市场还有做大的潜力。”**明说。

在罗映红的商业版图中,茶叶城既要成为湖南培育茶商的“大本营”,也要成为湖南茶业繁荣的新引擎。据他介绍,打造茶叶城的规划早在1999年就开始了,酝酿了十多年。进入2000年以后,人们的生活水平快速提高,茶叶的消费氛围愈发浓郁。尤其是普洱茶的兴起是茶叶消费市场氛围开始形成的信号。“据湖南茶叶协会的统计数据,现在湖南茶叶及相关产品构成的整个茶叶市场年消费400亿,我估计70%-80%将通过高桥大市场茶叶城这个流通窗**易,未来的茶叶城做到年销售额上百亿是指日可待的。”罗映红说。

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刘仲华说,高桥茶叶城将成为茶产品交易和茶文化交融的一个重要场所,让湖南茶业摆脱零散无序的状态。

从湖南茶业的整体发展来看,近几年来以骨干茶叶出口**企业为载体,加大了茶叶资源整合的力度,黑茶异军突起,黄茶全面复兴,茶业的国际竞争力大大加强。至今年底,全省茶叶面积已发展至160多万亩,茶叶产量13万吨,茶业综合产值400多亿元;茶叶出口将突破4万吨,创汇1亿美元,稳居全国第二。

小编结语:湖南是中国重点产茶省之一,产茶量居全国第二位,素有“茶乡”之称。名茶有古丈毛尖、湖南黑茶、安化千两茶、茯砖茶、安化红茶等几十种。高桥大市场茶叶城的落成不仅可以加大湖南茶叶与外地茶叶市场竞争的平台,也促进了湖南茶叶走向更大更广阔的市场。欲知更多资讯,请登录财富湖南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