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提醒:你的机动车年检了吗?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截至12月15日,长沙市有10万余机动车未按期进行车辆年度检验。针对部分机动车辆逾期未年检上路行驶的情况,长沙市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查处力度,对逾期未按规定进行年检的车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提醒广大机动车主:尽快对所属的机动车按规定进行年检,发现车辆逾期未年检的请尽快到车管所进行补检。

目前,长沙市拥有机动车已经在年初突破**辆,但有部分逾期未年检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长沙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路面检查、执法的力度,并在近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工作,**加大对年检率比较低的车型的检查力度,对逾期未年检的车辆,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车主,请认真对照机动车的使用年限,仔细查看所属的机动车是否已到年检期限,逾期未年检的要尽快到车管所办理补检手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驾驶逾期未年检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扣留机动车,并督促当事人限期对机动车进行补检,同时可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200罚款,扣3分。

潇湘评论:根据我国《道路管理办法》、《机动车管理办法》等有关交通法规,对已领有正式牌证和其他需要检测的车辆,须按法定的期限并按照《机动车管理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进行安全检测。其目的是检验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使车辆在行驶中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和整洁的车容、车貌。对**交通安全、维持交通秩序、提高运输效率、预防交通事故等具有重要作用。

2010年,全国共接报道路交通事故3906164起,同比上升35.9%。其中,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9521起,造成65225人死亡、25407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3亿。

据交警部门透露:交通事故逐年上升,相当一部分的肇事车辆就是所谓的病车或者是不合格的这个车辆。由于许多问题车辆没有年检,导致一辆又一辆的病车从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并且就那么堂而皇之的上路。造成的后果确实是不堪设想。                                      (岳麓之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