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打假:烟酒行只有盒白沙是真烟

2011-12-19来源 : 互联网

元旦春节将至,卷烟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如何**市民买到放心香烟?12月15日,为期15天的2011长沙卷烟市场冬季联合整*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市烟草、工商、公安执法人员深入市场、街道、社区,集中清理整*公开摆卖假烟、走私烟和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行动*日,共检查经营户213户,其中查处无证户20户,收缴销售假冒卷烟柜台7个,查获违法经营卷烟案件22起,查获违法卷烟1551条,查获违法卷烟案值14万余元。

无证店铺酒柜冰柜里都暗藏假烟

上午9时15分,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荷花园附近的“诚信烟酒行”,此前这里因为售卖假烟曾多次被查处。见执法人员到来,店主神色慌张,立马紧张地不打自招,“隔壁也在卖假烟,我只卖一点点”。

经检查发现,该店未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店内不大的香烟柜台内,摆满了各式香烟,其中大部分都是记者不熟悉的品牌,还有不少包装特别的小盒香烟和铁盒香烟。

“像这种没有任何中文标示的香烟明显是走私烟,而这种10支装、铁盒装的芙蓉王也明显是假冒的,芙蓉王厂家从来没有生产过这样的产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收缴柜台内的假烟后,执法人员又敏锐地从店内酒柜、冰柜内搜出了十余条假冒**香烟,包括芙蓉王蔚蓝星空、和**等。“越是**烟,越是造假的多,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

而经过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这个名为“诚信烟酒行”的店铺内,除了几包盒白沙是真烟外,其余均为假烟。

有证店铺真烟放柜台假烟藏机关

没有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店铺售假猖獗,那些办理了合法手续的店铺情况如何呢?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东二环旁的荷花园烟酒总汇。这是一家门面较大的店铺,店内柜台里整齐摆放的香烟给人以信赖感。而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柜台里摆放的香烟除部分是走私烟外,大多为真烟。这是否说明这家店铺没有大问题?

“再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执法人员表示,不少售卖假烟的商贩都在玩“真烟放柜台,假烟藏机关”的伎俩,所以他们在检查时,往往对隐秘部位格外注意。果然,随着检查的深入,执法人员在该店里屋及柜台暗格内,搜出了大量假烟,还有不少回流烟(即从消费者手中又回到卷烟零售户手中继续出售的卷烟)。

而据执法人员介绍,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店铺,如果因违规经营卷烟一年内被查处2次以上,其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将被注销。

鼓励举报买烟后保管好购物凭证

据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招深介绍,此次卷烟市场冬季联合整*行动将集中清理整*公开摆卖假烟、走私烟、无证经营、销售非法渠道卷烟等违法行为,强化对*车站、汽车站、高桥大市场、红星大市场、酒吧街、宾馆酒店等**场所和重要路段售假售私行为的查处力度。

市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假冒卷烟由于制作成本低,包装往往较为粗糙,印刷图案模糊,市民在购买香烟时应仔细辨别,并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如果买到假冒伪劣卷烟请拨打举报电话:96368,湖南(长沙)烟草服务中心将及时受理,相关部门也将在48小时之内进行处理,并及时向消费者反馈。

 小编结语:售假烟行为的打击惩*力度应该加大,只有这样才能**售假烟的行为。现在的假烟越来越多,除非专业人士或者查询验证码才能辨别烟的真假,而市民购买烟的时候大多不会去查询验证码,这就给了商家有机可趁。执法人员这天刚打完假,收缴完假烟,那边背后又拿出假烟卖。这背后的利润不是偶尔的打打假,收缴部分假烟能够制止的。只有把惩*力度大了,才会有效**假烟的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