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惊现“保价房” 买房3年可保价回购?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房价进入下降通道,不少民众选择了观望, 长沙有些开发商“熬不住”了,开始出现隐性降价。

不过,记者11月28日上午随机采访长沙数家楼盘发现,竟然有不少开发商推出所谓的“保价房”,通过与购房业主签订“降价回购协议”来鼓舞人心。

【调查】买房可签三年保价回购协议

1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星沙经济开发区黄兴大道与博雅路口上的“高林·仕家”售楼部,该楼盘开发商为长沙旭星房地产开发公司。记者注意到,偌大的销售大厅内,顾客并不多。售楼部置业顾问小伍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决不降价,如果消费者需要**,我们甚至可以和消费者签订‘三年保价’的协议。”并向记者详细解释了协议内容,就是如果一旦购房合同签订成功,开发商就会和购房客户再签订一份协议,**从购房日期起三年内如果房子总价有降价现象,开发商将以购房时的原价回购购房客户手中的房子。

其实在此之前,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星语林·阿普阿布楼盘已经公开打出“安心购房绝不降价,降价双倍赔差价”的口号。11月28日,创普集团星语林·阿普阿布项目策划部副总经理陈亚军告诉记者,公司于11月初实行的保价**,目前已经有客户签订了协议。

【原因】开发商面临资金回笼压力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环境下,本地开发商意欲推动销售的举动能否奏效呢?

有市场行业人士就认为,因为市场宏观环境的调控与房地产市场的冷清,再加上年底资金链的高压紧张,银行信贷渠道收紧的困境,开发商不愿削减利润降价促销或转让项目。开发商又想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打消购房者顾虑取得销量,所以推出“保价协议”这种形式促销以回笼资金。

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记者走访这几个楼盘也发现,效果并不见得那么明显。虽然开盘已一月有余,但在楼盘销控表上看到,虽然整体有一些销量,但是往日开盘即被购买一空的局面已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销控表上稀疏的红色已售标记,各个楼层及各种户型也一应俱全有售。

【质疑】保价协议不一定保险

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的“三年保价回购”、“双倍补偿差价”等协议,业内人士如何看呢?

湖南房地产开发协会*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表示,房地产开发商在当前危机下,资金链随时有可能断裂,开发商又不是银行,更不是国家机构,三年后公司存不存在都还不确定。对于购房者而言,即使签订合同,也没有任何**。何况,住宅地产的开发,并不像商业地产,它将来并不一定有那么足够的资金流回购购房者手中的房产。

湖南新环境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斌也表示,开发商此举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主要是给购房者信心。

建议

“保价”不如主动“降价”***

类似于“回购”、“保价”、“必升值”等开发商营销说辞近期不断,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当前营销市场环境来讲,开发商这些营销说辞存在一定的问题。是一种片面性导向,尤其是在楼市调控处于调控常态化的市场阶段,个案楼盘的房价不一定一直处于上涨的通道,此时,开发企业应该在销售说辞上提醒购房者尤其是投资客“楼市投资短期内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际上,从大幅降价“跑得快”这种类型楼盘所在板块或区域成交表现来看,一旦一个楼盘做出大幅降价的市场行为,并且推盘量达到一定的量,势必会带动整个楼盘的集中成交。而**不降价的方式吸引买家的楼盘短期内的性价比势必不如直接降价楼盘那么高。行业发展经验也表明,在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市场流动性不断收紧的市场背景下,与其以各种等待的方式博弈下一轮调控发展周期,不如尽快通过价格方面的调整回笼资金,通过回笼的资金进行“换仓”,在具有成长性的板块或区域拿地,谋求下一轮的市场发展机会。

小编结语:保价房目的就是为了给市民信心,如果楼盘各方面都好,性价比也可以,选择倒也无妨,关键就是怕楼盘不咋地却为了销售目的进行这样的宣传,所以市民还是要睁大眼睛,不管开发商采取什么样的宣传手段,楼盘好才是*关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