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校车将享多项优先权

2011-12-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一早,长沙岳麓交警大队开展校车整*行动,忙活了整整一上午,查获了一辆无证“黑校车”及一辆安全五小件不齐全的违规校车。

长沙或开出*张“10万罚单”

上午7点40分,岳麓区枫林路麓景路路口,岳麓交警大队综管中队民警正在对过往校车进行整*,**清查无校车相关证件非法接送学生、幼儿的行为。

“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校车违规情况明显减少。”检查了20余辆校车后,民警拦下牌号为湘AQ6577的银色面包车。虽然没有超载,但面包车并没有取得校车资格证,也没有粘贴校车标志。由于不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将“黑校车”交与交通部门处理,根据相关规定车主将面临*高10万的现金处罚。随后,民警又拦下万婴幼儿园的校车,这辆登记在册的**校车虽四证齐全,但“安全五小件”出了问题,驾驶员当即接到限期整改的通知书。

“避让校车全靠自觉”

12月11日,***正式公布《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对校车赋予了三项优先权:校车运载学生时,交通警察应当指挥疏导校车优先通行;校车可以在公交专用车道以及其他禁止社会车辆通行但允许公交车辆通行的路段行驶;校车需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时,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禁止超越等。

电视里经常看到,国外校车停车后,车门打开自动弹出一个S***警示牌,过往车辆必须避让。拥有长沙*辆“牛鼻子”校车的金色梯田幼儿园园长彭岚说,“国内没有相关规定限制,过往车辆避让校车全靠自觉。”

3年内让全省孩子坐放心车

对于校车特权,学校和家长纷纷表示支持,“这是一种公**识,新规实施之初可能会有些困难,有约束慢慢就养成习惯了。”

“为**校车通行和停靠安全,校车限速60公里并享有一定优先权,很有必要。”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草案规定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时,后方车辆禁止超越,这条在实行起来相对有难度。现在长沙城区绝大部分道路就是多车道,在避免交通隐患的前提下,允许超车可以避免在繁华路段造成拥堵。据悉,我省将在3年内让所有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坐上放心校车。

小编结语:校车安全事故一直在敲响人们的警钟,希望广大司机**淡漠,从自我做起,在校车上下学生时自觉停下,在有校车经过时自觉礼让,这是文明的象征,更是对生命以及民族的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