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尼泊尔官员在湘学新能源技术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12月12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承办的“尼泊尔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培训班”在长沙结业,来自尼泊尔联邦**共和国的15名官员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来自尼泊尔的官员亚达夫.施亚玛.克硕表示,虽然尼泊尔有使用太阳能和风能的潜力,但是这些新能源的利用并没有得到大规模的**。这次培训中,承办方组织大家参观了不同企业。“我们现在有足够的信心为我们本国的政策制定者进言献策,从而促进中尼双方在太阳能和风能的开发与利用方面开展合作。”

这位官员还表示,尼泊尔有众多居住在边远山区的贫困人口没有足够的电。想要实现农村人口电力化,缺少国家电网的支持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尽管尼泊尔有充足的水资源,但是发展水利发电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开发太阳能和风能这一类可再生能源是让边远地区贫困人口用上电的**办法。

湖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尼泊尔在太阳能和风能应用技术与管理水平、促进中尼两国在太阳能和风能领域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班从10月18日至12月12日,邀请有关**和工程师对太阳能的应用、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等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培训;组织学员赴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郴州仰天湖风能基地、东江水电站等地实习实训,现场观摩风能与太阳能的开发与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