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大学堂走进校园 助大学生重塑礼仪之美

2011-12-13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举办的“湖湘大学堂”走进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为大学生奉上一堂“现代礼仪”专题演讲。

优雅的礼仪举止,是一个人良好内涵的外在表现,或许对其今后的成功,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今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举办的“湖湘大学堂”走进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三位**从礼仪之邦传统到个人言谈举止,为这里的学子们奉上一堂“现代礼仪”专题演讲。

湖南女子学院副院级督导蒋璟萍教授的主旨演讲侧重中国传统礼仪的传承与现代礼仪的构建。她认为,我们正处在旧“礼”已去、新“礼”未成的时代,当务之急是重构“中国现代之礼”。大学生们应**从个人礼仪、公共礼仪、职业礼仪等方面的体姿、仪表、言谈、活动等细节入手,做到知行统一,重塑现代礼仪观念。

湖南商学院熊苹教授演讲的主题内容,则与大学生创业就业有关。她从弘扬中华文明的需要、构建和谐社会的核心、创业就业成功的基础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创业就业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并通过对文明礼仪概念的框定,从加强个人礼仪修养和完善公共礼仪修养两个方面勉励当代大学生注重文明礼仪,成就美好事业。

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亮介绍,湖湘大学堂作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重要平台,明年将举办100场以上的演讲,鼓励**学者深入到企业、学校、街道、社区、农村去,将“湖湘大学堂”打造为湖南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服务,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服好务。

宁乡县人民**院长马贤兴主要讲述的是在司法系统中的礼仪之美,并提出了“居中、守信、儒雅”的法官礼仪要诀。他认为司法礼仪关乎社会正义、法律公信、**形象,在司法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中立,并在礼仪中得到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