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阳河大桥“服役”17年今爆破 仅需5秒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服役”17年的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将于今日上午10时28分爆破拆除;8时开始,长沙市公安民警将疏散警戒线内的人群;9时起,三一大道浏阳河钢便桥及便道封闭90分钟,同时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3小时。爆破单位**,浏阳河大桥爆破后,河道内的废渣将在7天内**清除。

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今天上午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将****历史舞台。“大桥主桥共钻孔3260个,使用雷管568**,总装药量428公斤。”截至昨日下午,三一大道浏阳河大桥主桥所有桥墩全部装好炸药,爆破前所有准备工作就绪。

5秒钟内炸倒浏阳河老桥

实施爆破单位河南迅达爆破公司工程师盖四海透露,此次爆破拆除的是浏阳河大桥主桥,东西两侧的引桥因距离市民住宅较近而采用机械拆除。主桥爆破拆除的关键在3个桥塔和39个桥墩,每组桥墩之间时差为100毫秒,实施爆破时,整座桥梁将从广电中心方向向四方坪方向倒地。

昨日下午5时,记者现场观察到,灌满炸药的3个高高的桥塔和39个桥墩,已经用麻布、土工布和钢丝网牢牢包住,大桥周围已用铁线设置了警戒线,无关人员禁止进入。盖四海说,所有雷管用一根电线连接,清场和疏散人群完成后,只要一按电钮,整座桥将在5秒钟内完成爆破拆除。

3栋楼房住户需要疏散

“爆破拆除浏阳河大桥时,教师村和毛家桥市场共有3栋楼房住户要疏散出去。”长沙高速公路建设开发公司书记王柯日透露,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长沙市公安局给定的安全警戒线为500米,按照这个要求,居住在浏阳河西岸教师村小区东片的两栋楼房和毛家桥市场南侧的一栋楼房内的市民,都将疏散到安全地带。

长沙高速公路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从今日上午8时开始,开福区公安民警和社区管理人员将逐家逐户疏散人群。爆破前后,长沙市交警会发出相关警报;10时28分,浏阳河大桥爆破拆除后,交警会发出解除警戒警报。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可以选择在较远的楼层观看炸桥,不要处在警戒线以内。

7天内清走河道中心内废渣

一些年长的长沙市民问,浏阳河大桥爆破拆除后发生大量渣土堵塞河道怎么办?河南迅达爆破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浏阳河正值枯水季节,水量很小,加之浏阳河大桥桥面并不很厚,倒掉的渣土很有限,爆破后不会堵塞河道。该负责人表示:“50天内清走所有炸毁后的桥体废渣,7天内清走河道中心内废渣。”

相关**说,现在所有装炸药的桥墩,6米以下没有钻孔,目的在于留下一点托起破碎的桥面,让河水从缝隙中穿过;爆破结束,炮机、挖机和运渣车马上开进现场破碎和清理渣土,优先清除河道内的爆破垃圾。

爆破周边交通管制,告诉你怎么走

交通管制司机朋友怎么绕?交警说,可以充分利用周边的远大路、机场高速、北二环、福元路等道路分流。从星沙方向往河西方向,可从广电中心转万家丽路再转福元路上北二环;河西方向到星沙方向,既可以走北二环上福元路到达,又可以通过远大路、人民路或机场高速到达;如果从星沙到雨花区或天心区,就可以直接从机场高速到达;如果从星沙到芙蓉区或开福区,可从广电中心转万家丽北路转福元路上北二环,或直接从三一收费站下高速转远大路进城。

为了**爆破现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就有关道路的交通管制措施发出通告。今天上午9时起至12时,爆破现场周边的东二环以东,洪山路以南,万家丽路以西,鸭子铺路以北的合围区域内(不含边界道路)实施全封闭的交通限制措施。交通限制期间,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辆驶入上述合围区域。期间,9时到10时30分,钢便桥及便道将关闭一个半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