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米“彩虹”飞架湘江 福元路湘江大桥完成首跨顶推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福元路湘江大桥完成*跨顶推,**跨钢拱梁如同一弯彩虹架设于湘江江面

2011年12月10号上午11时30分,随着顶推设备的下落和回位,福元路湘江大桥*跨钢拱梁顺利顶推到达湘**航道上方,*跨顶推比原计划的15天工期提前4天完成,这为明年上半年主桥合龙**了有利条件。

福元路湘江大桥主桥的三跨钢拱总重超过1万吨,需通过步履式平移顶推设备从西向东顶推到位。每跨钢拱长210米,三跨共同构成630米的主桥。根据施工安排,**跨钢拱梁顶推出拼装平台后,再在平台上拼装下一跨钢拱梁,拼装完成后采用同样的方法将其顶推出平台,*后拼装第三跨钢拱梁。三跨钢拱梁全部拼装完成后,整体顶推到位。

昨日完成顶推的*跨钢拱是11天前从西岸拼装平台上开始向东顶推出发的,目前该跨钢拱已经顶推出210米,到达湘**航道上方,如同一道彩虹架设于江面。目前,顶推平台上已经开始第二跨钢拱梁的拼装,拼装完成后,*跨和第二跨将共同向东顶推。据中交二航局福元路湘江大桥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关成元介绍,到明年5月,福元路湘江大桥的三个钢拱将全部顶推到位,630米长的主桥将矗立于江上,尽显磅礴气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