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拟130亿美元回购雅虎所持40%股份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此前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正携软银集团,就竞购雅虎全部业务与黑石及贝恩资本进行深入谈判。*终,黑石集团和贝恩资本同意与阿里巴巴集团、日本软银联手,并牵头发起对雅虎全部股权的竞购。其中,前二者希望收购雅虎的美国业务。

阿里巴巴参与竞购雅虎一事日前再有新进展。12月7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披露,雅虎董事会目前正在权衡多项收购要约,并要求潜在的少数股权竞购方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更好的价*。其中,阿里巴巴希望以低于130亿美元的价格回购雅虎持有的40%股份,但雅虎董事会认为这一报价低于期望,而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不予回应。

而阿里巴巴方面亦为收购做好**准备。截至12月7日,雅虎股价为15.84美元,市值为205亿美元。阿里巴巴方面提出的收购估值或超过每股20美元,对雅虎估值超过250亿美元。对此,雅虎中国前总裁谢文表示,“阿里巴巴此次收购的目的,在于购回雅虎所持有的阿里巴巴4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阿里巴巴可能会尽快出售雅虎美国资产和雅虎日本资产,从而**赎身。”

知情人士透露,雅虎目前正在评估出售公司的“两步走”方案。根据这一方案,雅虎将*先签署一份少数股权的出售协议,与少数股权收购方达成交易,之后再出售其亚洲资产。不过,作为亚洲资产的潜在收购方,阿里巴巴和软银更愿意向雅虎现任董事会购买亚洲资产。

知情人士称,雅虎董事并不满意**股权机构提供的收购要约,部分原因在于提供的收购溢价较低,未能达到董事会的期望。据悉,银湖资本携手微软、霍洛维茨基金计划以每股16.60美元收购雅虎大约20%的股份。TPG投资联合风**司GreylockPartners则提出大约比银湖的价格高出1美元的收购价格。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