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新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遭淘宝盗售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12月5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称,他的新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遭遇盗版,并在淘宝上兜售;特征是封面与原著不同,内容也大相径庭,希望读者仔细识别。

郑渊洁新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近在北京西单举行了*发式,并受到读者**。然而部分读者在评价该书时,却表示没有想象中的好,纸张质量也很次。近日郑渊洁发微博表示,淘宝上已经出现盗版,特征是封面与原著不同;原著的封面为黄色,盗版的是黑黄相间的线条。“内容也是瞎编的,**起不到安全警示作用。”郑渊洁称,盗版的内容与其原著大相径庭,希望读者能仔细识别,从**书店购买。

记者打开淘宝网,搜索《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发现有近百家店铺正在**,其中封面为黑黄相间线条的有十多家。该书在网上标明的价格也大不一样,从12元到20多元不等。记者随机找了销售“黑黄线条”版的四五家店铺,店主均表示“**正版”,且货源充足,“***购买几百本都没有问题。”

“黑黄线条”版的书均在13元左右,店主表示,多购还可以优惠,进货渠道有的称是从出版社,有的则表示是从皮皮鲁书店。据了解,郑渊洁所著的《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定价为20元,为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

前天,淘宝网总部回应,淘宝网有书籍准入机制,专门的书店需要进行相关备案,并需提供出版物出售许可证等;但有些店铺货物很杂,只进行少量书籍的出售,这部分限制很小,致使很多店家钻了空子,兜售盗版产品。淘宝规则明确规定,不准出售假冒和盗版商品,但商铺的鱼龙混杂增加了核查的难度。

对于购买了盗版书的消费者,淘宝网表示可申请退货,并且淘宝将进行核查,若发现情况属实,将对店铺进行处罚。

小编评论:想要买《皮皮鲁送你100条命》书的市民要睁大眼睛了,建议*好从**销售书籍的网站购买,对于可能存在售卖假冒产品的网店*好不要选择。不要一味贪图便宜,免得花*了却没看到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内容。也可以选择**书店进行购买,并且*好仔细鉴别是否是假冒的,现在很多小书店也售盗版书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