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二号线20天掘进160.4米 堪称最快过站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地铁二号线正在紧张施工

12月10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长沙地铁二号线9标项目部盾构机(隧道掘进机)开始向袁家岭西端头井处往迎宾路站始发掘进,这表明长沙地铁二号线9标项目部盾构机已经顺利通过袁家岭站,这次过站耗时20天,过站距离160.4米。

所谓站内过站,就是盾构机不拆卸吊装,从出洞口移动到下一隧道区间的始发点。袁家岭站已封顶,已无法使用大型吊装设备,不满足吊装过站的条件。

袁家岭站过站空间高6.9米、宽6.5米,空间较小,盾构机顶部与站台中板距离只有十几厘米,与右侧墙壁*近距离不到10厘米,对盾构整体过站各尺寸精度要求都相当高。

盾构机包括盾体和5节后配套台车,总长约85米,重达450余吨,体积庞大,所需要的牵引力也很大,同时,拖运盾构轴线极难控制,很容易与两边结构相碰,拖运的受力部位也容易发生断裂,飞出去伤人。

在袁家岭过站之前,项目部就召开了多次研讨会,请**技术人员指导,不断优化过站施工方案,*终确定采取盾体与托架同时过站的方案,这不仅节省了一套接受托架的成本,也节省了整体过站的时间。

长沙地铁目前堵在紧急施工中,不久,长沙市民也能过上有地铁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