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0℃以下低温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今晨7时许,益阳南县地面*低温度只有-1.3度,草坪被一层厚厚的霜覆盖着

*近并没有冷空气造访,为什么今晨湖南却出现了如此大范围的低温呢?带着疑惑,记者走访了省气象台**工程师刘剑科,他为大家详细解释了低温的成因。他说到:“近日虽没有冷空气影响,但前期冷空气过程已将湖南基础气温拉得很低,湖南也因此正式步入了冬季。近日没有阴雨的打搅,白天湖南阳光明媚,天空状况很好,除去了厚厚云层的遮盖,早晚辐射降温就十分明显,因此今晨湖南大部出现了0℃以下低温,很多地方今天早上的霜冻也是入冬来*重的一次。”

周末阳光分外灿烂,白天气温逐步回升,如此难得的冬日好天气,大家不会料到,今晨湖南却出现了入冬以来*大范围的0℃以下低温,同时早上的霜冻也是较重的**。预计11至13日,全省多云为主,白天气温逐步回升,而湘西云系多变。

据*新实况资料显示,今晨全省绝大部分地区*低气温跌破冰点(0℃)以下,全省平均*低温-0.5℃,湘东一带气温下滑更趋明显,从湘东北临湘到长沙东部的浏阳,再至湘东南汝城,东部三地今晨低温均在-2℃之下,其中临湘更以-2.8℃的*低温顺利摘得“湖南入冬以来*低温”头衔。

除了霜冻的造访,今晨省内还有30县市轻雾环绕,另有湘西北的桑植县浓雾蔓延,能见度仅为400米。早晨7时许,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怀化、自治州、张家界、娄底、邵阳的部分地区已出现了雾,预计上述地区的雾还将发展并持续2~3小时。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预计明天早上,湘西山区局地仍有雾,驾车出行需多加防范。

具体来说,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明天*高气温11到13℃,明天*低气温-1到1℃。明晚到后天,多云。大后天:湘西北、湘北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对于未来几天的天气,专家表示:从今天开始到13日,全省以多云为主,湘西云系多变,白天全省气温逐步回升,但早晚气温很低,老人、小孩和体质较弱的人群,尤其要注意保暖,并进行适当食补。白天气温逐日回升,阳光明媚,建议市民可以到户外去打打球、登山等,通过增加运动量来提升机体的免疫力和御寒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