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比较适合置业 冷市下多考虑投资性价比

2011-12-10来源 : 互联网

 

主持人语

楼市调控持续发力,长沙众多刚需项目加大了促销力度,以价换量。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长沙部分**楼盘却逆势飘红,甚至还出现逆市增长。放眼全国,**物业正成为冷市下的一抹亮色。12月6日至7日,青岛举行****物业展;在广州,富力两**项目持续**……

与此同时,通胀压力仍在延续。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如何不让手中的资金缩水?年底,不少手中有闲*的市民正在寻找出口。

调控与通胀等多重压力之下,置业心理已发生了微妙的转变。选择具有更高保险系数的保值产品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共识。对于投资者而言,越是占据稀缺资源的产品,越具有抗风险性,其后期的保值性越有**。于是,**物业顺理成章地走入置业视野。

而随着相关部门严控对容积率在1.0以下别墅用地的审批,越来越少的土地用于别墅开发,其中,占据*特山水资源优势的**物业更是愈来愈稀缺。调控下,该如何出手投资物业,应该**考量哪些因素?

很难抓到*低点,但年前比较适合置业

主持人:调控一年,目前楼市是否已经到了底部?可否尝试进入抄底?未来三到五年,房地产领域哪些物业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刘梅(长沙北辰地产营销总监):房地产是一个消费和投资并重的二元性产品。我们一旦只关注到投资价值的时候,就已经脱离了它的本原。我觉得房子值不值得买,要从两个方面去看:一是居住价值能不能得到很好的实现,二是资源是否有投资价值。任何时候都是合适的投资机会,任何时候也不是合适的投资机会,取决于你做什么样的价值判断。

卢鸿剑(金地集团长沙地产公司营销经理):目前楼市是否已经到底部?不是说只有价格一个因素能确定的,包括银行利率等综合因素。是不是可以尝试进入抄底呢?普通人要抓住*低点不太可能,但是公历年底不少品牌公司有销售指标任务,会抓紧机会出货回笼资金,所以这个时机相对比较合适。未来,占据了稀缺资源的,不管是地段资源还是别的资源,肯定是有一定的成长空间的。

唐雪峰(长沙金科营销管理部经理):一般而言,年底买房子是相对合适的。上市公司需要很多数据支撑这个年报,所以基本上也会采取非常低的利润,高于成本价上一点点的空间来冲业绩。如果出手,还是要选择品牌企业的项目。

崔莹(世联长沙公司策略资源中心总经理):要在你有需求的时候买房子,然后根据资金结构、物业回报率等来判断是否出手买房,并不是说到了谷底就可以去抄底。也许它还要下行,也许它会往上走。哪种物业更具有增长空间?占据稀缺资源,尤其是非常好的地段在任何时候都是值得投资的。

彭小堃(随意居装饰董事长):从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与人民币兑换美元的贬值来看,目前企业资金链肯定有一些压力,包括各个开发商。我认为如果说刚性需求,不可能抓到*低点,相对低,或者是相对合理的价位是可以出手的。哪些物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目前长沙写字楼市场尚不成熟,而一线城市写字楼非常专业,售价也不低,个人认为这方面投资价值较大。

李克浪(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董事长):长沙这个地区在全国范围内,房价应该是趋于比较理性的状态,在目前这种调控情况之下,很多大型房企加大了促销力度,一些想要买房子的市民,在年底前可以择机出手。品牌房企做出来的好产品,而且在理性范围之内,我相信市民会接受。

品牌、品质、资源、物业综合考虑

主持人:调控趋紧,手中有闲*的置业者该如何投资物业?有观点认为,**物业更具保值增值空间,大家怎么看待这一现象?投资**物业,应该考虑些什么因素?

彭小堃:首先,我认为规模比较大的楼盘值得投资;其次,大盘里面的社区铺面,相比市场商铺的价位更便宜,且有固定的社区消费人群,相对而言风险系数较小,比较保险,有投资价值。

刘梅:类似像北辰三角洲这样的超级大盘,具备投资价值。为什么?因为这样的企业会把风险考虑得更多一些,盈利放在风险之下,保证物业没有太大的风险。同时,在配套这个方面,也是尽可能地从降低风险的角度来考虑,总是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如商业配套,教育配套,交通配套等都是为了规避风险。事实上,在不断地把附加值加上去的时候,物业价值也上升了。

崔莹:第一个是大品牌,第二个就是未来的物业管理,第三个就是品质,第四个就是未来的资源占有,这四个维度决定了项目的综合价值。经历过2008年后,我们发现保值性强的,第一个是**物业,它的物业品牌有**,稀缺度有**,地段价值有**,品质有**。第二个是小户型,抗风险能力强。相比来说,**物业保值增值空间会更稳定一些。但是一般都是根据自己的资金结构来做衡量,不能盲目地投资。

卢鸿剑:从**物业投资来说,投资大盘物业的一期或者说前期肯定不会错的。一个大盘,一期基本上都会比较好,而且在营销策略上也都是“低开高走”,而不会“高开高走”的。此外,投资还要考虑资源、地段、景观以及教育配套等因素。

唐雪峰:投资的话,第一个是看自有资金持有的状态,不要跟风。像工薪阶层,他们投资可以倾向于小户型,60到90平方米的,一是总价便宜,二是好出租;对于中层阶级的话,可以选择商业;**人群可以考虑**豪宅,或者是一线江景房。但是,价格并不一定要*便宜,还要考虑风险性,考虑物业增值的空间是不是*大。

李克浪:品质好的东西应该就是**物业,除了楼盘本身的品质外,配套同样非常重要。像辉煌**城,引入了湖南省文化艺术幼儿园,它可以整合歌舞团、杂技团、话剧团、木偶戏剧团等艺术资源,师资力量很强。所以,投资物业,要选择品质好的物业,而且要注重文化配套。

冷市下多考虑投资性价比

主持人:长沙**物业的未来趋势如何?其投资趋势和投资陷阱可能会在哪里?

崔莹:未来长沙**物业会发展到哪个阶段?有多少做**物业的企业扎根长沙,投入进去,对这个趋势发展有重要的决定性。接下来几年,长沙**物业的品质发展到什么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的供应和需求。就投资而言,一是要考虑投资性价比,二是买品牌的物业,三是要了解政府部门的规划。

卢鸿剑:长沙**物业的未来趋势肯定跟城市经济发展相关。长沙是中国首个高铁枢纽城市,武广高铁与沪昆高铁交会,同时,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正在建设。这些给长沙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我个人认为,**物业分为三类,一是地段,像五一广场;二是资源,像景观资源;三是物业品质。归结到一起,就是资源。

刘梅:**产品一定要有高投入的,高投入就意味着需要相应的价格来支撑。**项目不可能*立存在,一定建立在房地产整体品质提升的基础上。可以肯定的是,长沙有这样的发展空间。首先,长沙正在向**化大都市迈进,有空港资源,有高铁资源。同时,在承接珠三角的产业结构转移。在这个基础上,长沙未来的三到五年会有一些**产品涌现出来。

彭小堃:在每个阶段,**物业是相对而言的,除了资源外,还靠投入。我个人认为**物业必须赋予一定的特性,包括未来的趋势,还可以打一些生态概念,做一些生态方面的建设,打造绿色建筑,赋予一些新的东西。投资陷阱*大的就是开发商的开发实力,如果开发商没有强大的实力作为支撑,很有可能资金链会断。

李克浪:在目前的房地产调控过程中,企业要修炼内功,把自己的产品做到极致,把自己的服务做得*好。这是*关键的。同时,还要调整产品结构,以前可能说人民需要的是居住,生活的一个空间,现在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整,把需求引向文化、环境等方面,多做一些城市发展需要的产品出来,多做一些有文化内涵的产品出来,多做一些具有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