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房产证现长沙 长得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12月8日讯 本报日前曾报道,长沙市民袁伯成收藏了清嘉庆年间的一张罕见地契(详见本报11月23日A13版),今天,他又晒出了收藏的另一件“宝贝”——1950年11月颁发的房产执照(房产证),“像奖状,房产证上还印有毛主席像,这可能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早的一批房产证了。”

今年9月22日,有媒体以“新中国成立后湖南*早‘房产证’什么样”为内容,向公众展示了原长沙港务局退休的龙寿鹏老人收藏的一张“土地房产所有证”(注:土地房产证是1953年3月20日颁发的),并将其定义为“新中国成立后湖南*早”。

“我突然想起,我收藏的一张土地房产证,比龙寿鹏老人收藏的这张还早。”袁伯成说,这张房产证是今年8月在长沙市天心阁古玩市场“淘”到的。这张房产执照,是辽西农户荆某家的房产执照,除户名和颁发日期、房产的详细内容是用钢笔填写外,其他的内容都是打印好的,上面都是繁体字。房产执照上方正**印有毛主席像、红旗,边框是红高粱构图,执照的左边盖有红色公章,公章上“辽西省人民**”繁体字清晰可见。土地执照上,不仅明确标明了房屋面积、地址,还清楚地写明了东西南北四至等。

袁伯成希望,有同样收藏爱好的玩家也能把藏品拿出来晒一晒,“看是不是还有比我这张更早的土地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