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现双胞胎连体女婴 姐妹"分身"急煞家人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5万至10万次怀孕中一例,这样的几率,连续3年,在湖南一年出现一次。昨日18时50分,省儿童医院急诊转运车带着永州连体姐妹平安抵达长沙。早已等候在医院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妹俩送入胎儿与新生儿外科。这也是湖南近3年来出现的第3对连体姐妹。

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在给连体姐妹检查

由喜变忧 双胞胎是连体,医药费让人愁

据连体姐妹的父亲郑运苏介绍,**妹是妻子自然受孕的第二胎,头胎他们生了一个女儿,之前家里没有多胎生育史。妻子赵玉枚怀孕不久后,就在当地医院查出怀的是双胞胎,一家人高兴万分,特意选择当地一家大医院生产。11月29日11时59分,怀孕41周零4天的赵玉枚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剖腹产下一对女婴。

怀上双胞胎,能够足月出生,这是很少见的。据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病例记载,**妹出生时,两人的体重共为4.1公斤。

“我们一家都是务农的,听说分离手术要很多*,家里确实没那么多*,希望社会各界能帮帮忙。”郑运苏说,自从孩子出生后,她们是连体的事实让一家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现在只期待孩子能成功接受分身手术。当地爱心群众已为姐妹俩捐款了3万余元,但如果要接受分身手术,这些*还远远不够。

等待检查 是否能分身还需完善相关检查

昨日13时许,前去接姐妹俩的医护人员抵达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省儿童医院的转运护士为宝宝换上了开衫和包被。14时50分,姐妹俩被推上了急诊转运车。

“裸重3.93公斤,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到达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后,医生立即给两姐妹做了标签,上了心电监护,并做了简单的检查。医生考虑到两姐妹昨日经过了长途颠簸,担心对其肠道会有影响,因此,昨晚对她们禁食。

经初步观察,这两姐妹是胸腹连体,共用肝脏,其余脏器情况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此外,两个孩子都出现了新生儿黄疸,其中一个宝宝嘴唇发绀,可能有心脏病。今日起,省儿童医院将完善相关检查,确定两姐妹是否适合接受分身手术。

答疑

发生连体的可能有多种原因

连体婴儿大多能在产前筛查

据省儿童医院胎儿与新生儿外科主任李碧香教授介绍,连体婴儿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妊娠现象,它是由单*的一个受精卵**而成。与正常的单卵双胞胎妊娠过程不同的是,受精卵在*初没能**分离,局部分离的受精卵继续成熟,结果便形成了一个连体的胎儿。

连体婴儿是一种罕见的先天畸形,在5万至10万次怀孕中有一例发生。大多数连体胎儿在胚胎期就死亡了,能分娩下来的约为20万分之一。连体婴的种类虽然千差万别,但医生通常将他们分为颅部、胸腹、臀部、坐骨、脐部、双头等6种连体双胞胎情况。

据省妇幼**院超声科**介绍,在怀孕10多周后,通过B超等检查,绝大部分的连体婴儿是能被筛查出来的。但不排除漏诊的可能,这与医生的经验、仪器的质量、胎儿的**等有关。

目前,对于连体婴儿发生的具体原因,医学上还没有结论。**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在妊娠的前3个月里,胎儿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会比较大,孕妇在此时应远离高温、噪声、电磁辐射、多铅的环境。现在家庭装修盛行,一些有毒气体如甲醛、苯等室内浓度过高也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如果产前检查是连体婴儿,一般建议终止妊娠。

链接

湖南近3年另两例连体女婴

新化连体女婴成功分身

2009年3月16日,在娄底市新化县中医院,罗国权的妻子顺利产下了一对连体双胞胎女儿。4月1日,省儿童医院成功为她们实施了分离手术,成为我省*例分离成功的连体婴儿,该手术填补了我省临床医疗领域一项空白。目前,罗红、罗兰两姐妹已经两岁多了,省儿童医院一直对其进行跟踪监测,孩子发育情况稳定。她们也是国内成功分身年龄*小且两例均存活的连体新生儿。

溆浦连体女婴留下光明

2010年10月8日,怀化溆浦的一对普通农民夫妇陈然和丁利群迎来了他们爱情的结晶,也是一对连体姐妹,她们心脏相连。与死神抗争整整75天后,连体姐妹病情突然加重,*终于2010年12月21日晚因心脏衰竭死亡。连体姐妹离开后,大义父母捐赠了两个孩子的眼角膜,给4名患者带来了光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