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中轴线南移? 50万㎡城市综合体现红星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域正散发出日益成熟的气质。

12月6日,红星商核湘府东路。华悦城项目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期90-130平方米住宅产品VIP同期招募。市场人士认为,华悦城等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的陆续面市,将策动城市商业向南生长,加速红星商圈的**化步伐,推动长株潭区域商业中心的成型。

50万平方米综合体亮相红星

当长沙不少项目将推盘节点延期至明年时,由湖南华盛世纪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华悦城仍然选择岁末亮相。活动当天,营销中心内人头攒动,其中不乏来自外地的购房者。

据了解,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华悦城,涵盖超五星酒店、总部office商务集群、*******、**化居住社区、**MALL商业旗舰等业态。华悦城项目负责人黄雁鸣介绍,*期90-130平方米住宅产品,预计明年上半年面市。

“除了有住宅,这里还有不少的商业配套,生活比较方便。”采访中,不少看房的市民如此描述华悦城与周边其他住宅项目的差别。在营销中心的沙盘上,记者注意到,项目拥有10万平方米的**MALL商业旗舰的购物中心。此外,项目周边还有华润万家、步步高、砂子塘小学、明德中学、豪布斯卡酒店等综合配套。

华悦城旁边*有的绿色资源,也成为项目的一大亮点。华悦城位于天际岭国家森林公园与圭塘河休闲风光带的交叉处,是城市中心少有的宜居之所。而这也吸引了不少改善性需求者的目光。

加速长株潭区域商业中心成型

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及长沙打造**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的实施,让南城红星商圈加快了提质改造步伐。如今,在韶山路与湘府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周边,一个新的商圈正在迸发无限的想象力。

事实上,早在城市综合体华悦城上场之前,一个关于红星商圈向**化迈进的故事就已经在城市中流传。2010年初,红星通程商业广场开业。同年9月,占地面积550亩的中部*大城市综合体德思勤城市广场开始施工。与此同时,湘府路上多个城市综合体也已经启动。

这一切,也预示着长沙传统的商业格局**是铁板一块。“长沙正向多中心城市格局发展,南城正在厉兵秣马。”市场人士分析,即将面市的华悦城与日益成熟的红星商圈一起,将策动整个城市商业向南生长,改变星城商业过于集中的现状。

“将长沙打造成全国性的区域消费中心。”这或许是《2010年长沙市**工作报告》中*引人关注的内容之一。长沙作为中部核心城市之一和“两型社会”示范区,需要与其相匹配的区域商业中心。“红星商圈紧邻省**,联通大河西、对接武广新城,成为长株潭三市融城运动的桥头堡。”业内人士认为,在长沙向**化大都市迈进的语境中,成熟的时机已经开始。

长沙城市中轴线南移?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五一大道,西连湘江橘子洲大桥,东接长沙火车站;湘府路,西连湘江湘府路大桥,东接武广火车南站。从地图上看,湘府路的面貌与五一大道如出一辙,犹如五一大道平行下移。而省府落户湘府路与长株潭三市融城背景,更奠定了湘府路未来发展的大格局。

在这条“未来*有可能PK五一大道”的路上,大型城市综合体156万平方米的德思勤城市广场、50万平方米的华悦城、70万平方米的长沙奥林匹克花园、近30万平方米的星城荣域等正拔地而起,一个集商务、酒店、休闲、金融、住宅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都会大街正在崛起。

有业内人士认为,因为这条城市新轴线的形成,湘府路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发现。今天,这里却已成为城市中轴线的承载之地。5年或者10年后,湘府路又将散发出怎样的迷人魅力?值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