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概念露牛相股民改炒金 专家:岁末金银更稳妥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银行都限量发行了龙年生肖系列金银藏品。
 

“手里的股票一直跌,房价也涨不动了,看来看去,贵金属投资还靠点谱。”老股民黄女士已经在股市打拼多年,不过今年跌幅位列****的A股着实令她心灰意冷。在楼市“盛极而衰”、股市“哀鸿遍野”的情况下,她打算把资金转移到贵金属市场上。不过**次涉足贵金属投资的黄女士,对于市场眼花缭乱的金银产品有点举棋不定。“现在投资金银实物产品比较合适。”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分析师田冏建议道。

岁末礼品金银受欢迎

田冏表示,由于近年金银价一路飙升,“初次进入贵金属市场就布局金银的交易类、理财类产品显得有点冒进,而金银实物产品则显得风险相对较小。”她认为,在目前欧美经济形势变化莫测、国内通胀**不下的情况下,购买金银的实物产品还是具有较好的保值、增值作用。

而每逢岁末,生肖系列的收藏品总是格外走俏。龙年还未到,与龙年相关的金银纪念产品已经开始走俏。据田冏介绍,工行发行的“如意银·龙年银章”就很受投资者欢迎。“自工行2010年*次发行虎年生肖银章以来,该系列产品上市后均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和追捧。特别是去年的兔年银章在销售中还出现了断货现象,所以今年的龙年银章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此次龙年银章在制造工艺上采用了浅浮雕结合单面彩印技术,正面图案由龙、*球、海水、“壬辰”繁体字样组成,其中龙的图案采用了海龙与*球相结合的设计,背景以镜面、喷砂的工艺组成,更加突出了银章的层次感与立体感。背面则表明了该款银章的发行机构、发行年份、产品成色及重量。整款银章的设计融合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龙文化,同时洋溢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是收藏和馈赠之佳品。

田冏进一步介绍道,除了龙年银章,工行还有金元宝、银元宝、财神金章、财神银章等品牌金系列金银实物产品,她认为,这些金银实物产品具有高文化附加值,兼具投资与收藏两大功能,“这种类型的产品将成为未来贺岁市场主体。”

在听了田冏的介绍后,黄女士也表示,投资这类金银实物产品比买股票好,“总比放在股市里跌强多了,而且这些金银产品十分精美,作为礼品也很不错,我就打算买一批送给我生意上的伙伴。”

生肖龙金银产品鹤立鸡群

由于股市低迷,类似黄女士这样“弃股从金”的投资者不少,这进一步刺激了岁末金银产品的走俏,特别是龙年是中国人喜欢的年份,龙年题材的金银市场因此快速升温。不过专业人士提醒,**是一种长期投资品种,投资者应该更有耐心,尤其实物**适合收藏,需要坚持长期投资策略。

在贵金属投资收藏领域,生肖金银纪念品一直是一大热门。再加之整体**金银价格上涨,金银产品已成为人们收藏投资的*选。业内人士分析,金银纪念币精品具有熊市抗跌、牛市涨幅大、价格长期向上等特点,部分发行量少的大规格金银纪念币更是天然的“稀缺资源”。加之,生肖一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主流文化,也是贵金属纪念币中的热门题材,所以“龙”对中国人的非凡意义也为龙概念收藏品增加了无形的价值,因而不少投资者认为生肖龙金银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将鹤立鸡群,具有特别的收藏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