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突“落跑”亲人苦寻 他在长沙做着发财梦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24岁的江西小伙胡明本来在福州有一份月薪4000元的稳定工作,*近还买了房,却因未婚妻的一句气话,他辞工离家,和朋友一起来长沙“淘金”,不知不觉中竟陷入了传销陷阱。

12月7日,长沙县泉塘安置小区,黄明盛怀疑他的小舅子胡明(右)陷入了传销组织,特地从江西赶过来想带胡明回家。

为了找回他,12月7日,胡明的姐夫黄明盛只身来到长沙,因人生地不熟,无奈中他向本报求助。在记者的帮助下,几经周折,终于在当天找到了胡明。

几经周折,找到了“落跑”新郎

12月7日上午8点,长沙汽车东站门外。黄明盛单衣单裤站在寒风中,显得很无助。他是前**晚上从江西赶晚班车过来的。一个月前,小舅子胡明和未婚妻闹别扭,突然辞去福州的工作,离开为结婚而置的新房,*自来到长沙,此后电话经常处于关机状态。

直到前几天,胡明突然给家里打了电话。“他说他在长沙和一群人在做项目,也不说什么项目,直催家里给他打8万块*,还****不赔。我们怀疑他是被传销组织控制住了。”黄明盛急着赶来长沙,就是为了找到小舅子,带他回家。

给胡明打过电话后,黄明盛说:“他说他在芙蓉区的东岸锦城17楼的一间写字楼里上班。”记者随后陪他赶到了东岸锦城。但一进小区,记者就发觉不对头,经小区保安证实:东岸锦城小区内全是小高层,根本就没有17楼。胡明给了他姐夫一个错误的地址。

再次拨通胡明的电话,他改口称自己刚在外面与客户签约,让姐夫坐114路公交车到泉塘安置小区等他。无奈之下,记者又带着黄明盛来到泉塘安置小区门口等候。

十多分钟后,一名年轻男子从安置小区内走了出来。“找到他了!”黄明盛说。

发财心切,要8万元缴21份申购款

见面后,见有记者陪同,胡明略微显得有些抵触。“我们从事的是资本运作的**活动,不是什么传销活动。”

为了让满面疑色的姐夫弄清他所从事的“**活动”是怎么回事,胡明画了一张表来显示公司的运营情况:表格分为“五级三阶”,**级为实习业务员,必须缴纳至少1份3800元的申购款,并取得发展下线的资格;自己或下线缴纳3至11份申购款,则能成为第二级业务组长;自己或者下线申购21至64份以上者,晋升为业务主任,达65份者为经理,超过600份的则为**业务员。

这种典型的“五级三阶”传销模式中,新人所缴纳的每份申购款都会被层层瓜分,级层越高,分得越多。胡明说,他现在还只是实习业务员,分不到提成。“如果我发展21份,我就是业务主任了。新人每交1份申购款,我就能提成760元。”

这个24岁的年轻人眼神发亮地讲述着自己的发财梦。他说他算过了,21份总共是79800元。他给家里打电话要8万元,是想自己买21份,以后通过提成挽回成本。

劝说无果,未婚妻已动身赶往长沙

经反复劝说,胡明还是不愿跟姐夫回家。

初中都没毕业的他刚在福州买了新房,有一份月收入4000元的稳定工作,还和一个本地姑娘订了婚。胡明说作为一个农民,他曾经觉得自己很成功。但一个月前,未婚妻当着他的面抱怨新房太小,两人吵了一架。恰好有老乡邀他来长沙创业,胡明就辞职来了。“混不好我绝不回去。”胡明的话里带着赌气的成分。

他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姐夫的关心在他看来是瞎操心,他始终不觉得自己做的是传销:“在这里我每天都在学习**方面的技巧,而且这个和你们说的传销组织不一样。在这个体系中,人身、通信、活动等方面都很自由。”

在姐夫黄明盛劝说胡明失效后,他的未婚妻也踏上了福州至长沙的*车。在电话里,这个年轻姑娘说要把未来的丈夫领回他们的小房子里去。

目前,记者已将当日在泉塘安置小区内所了解到的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链接新闻

入赘女婿盼出头,迷上传销难回头

本报12月7日讯 入赘女婿马某为使家人另眼相看,不顾家人苦苦相劝而深陷传销泥潭,结果不但赔掉家中积蓄,而且妻离子散。近日,当马某拿到离婚判决书时仍称无任何悔意,坚信自己的“理想”会实现。

马某与李某于1997年10月登记结婚,因家境贫困,于是按农村风俗做了上门女婿。婚后,夫妻俩一直做小生意,生活过得很平静。但马某因入赘的缘故,心中一直希望自己能发财致富,提高自己的家庭地位。

2009年,马某接触了从事传销的苏某,一番“**”后,马某随着苏某来到了内蒙古,参加了某传销组织。为发展下线,马某先后诱骗三名亲戚加入传销组织,又谎称自己患病,向妻子骗取了家中积蓄。甚至连岳父岳母积攒的准备办“后事”的3万元,也全部被他骗取用于传销。

妻子李某多次相劝无果,绝望的她向**起诉离婚。**审理后依法解除了两人的婚姻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