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华商湖南行 签106个项目金额近1500亿元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数百名从美国、法国、日本等地远道而来的海外华商和中国各地民营企业代表在湖南觅得商机,29日共签下106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1478.23亿元人民币。

“2011中国(湖南)民营经济投资洽谈会暨海内外华商湖南行”当日在此间开幕。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南省**、香港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旨在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海内外华商交流合作,实现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看好湖南这片地处中国内陆的投资热土,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华商、工商社团代表,以及60余家中国民营经济500强企业**等500余嘉宾与会。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出席开幕式。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开幕式上说,多年来,湘港两地保持着紧密的商贸与投资往来,特别是CEPA实施以来,两地经贸交流增长更加明显。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来湘实际投资达30亿美元,占湖南实际使用外资的三分之二,湖南向香港的出口额也达到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2个百分点。

他表示,湖南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与内地其他省市的市场网络联系优势,为港企和其他海外华商拓展内销市场提供了广大商机,湖南民企也可多考虑与香港企业合作发展,**双赢局面。

据悉,此次活动的签约合作项目涉及工业制造、物流、旅游、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其中,美国长沙商会将与长沙市装饰建材商会联合打造“美国商业街和东方好莱坞影视城”项目,总投资85亿元;越南河江山林公司与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签署的锰铁矿开采加工项目,总投资4.5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