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理想 努力奋斗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坚持理想 努力奋斗

                                    ——记临澧县合口镇大丰村党支部委员陈兵

陈兵,男,现年24岁,2006年6月毕业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园艺专业,现任临澧县合口镇大丰村党支部委员。

大学一毕业他就南下的,在外打工的一年多里,他熟悉了国内花卉生产的主产区与花卉销售渠道,从2008年初至今在家从事花卉生产,2009年5月,他的《花卉生产创业计划书》在团省委与各部门联合开展的“返乡青年创业行动活动中,获得了“**创业计划书”的荣誉,并获得资金上的支持。今年11月更被评为常德市*届“**创业**人物”,为返乡农民工创业典型。

回想起创业以来的点点滴滴,有泪水也有喜悦,有欢笑也有彷徨。但是他不怕苦,不怕累,无论身体受到过多种磨练,也不管心灵受到过何种打击,即使人们投来的任何怀疑的目光,他还是一直坚持着,因为他心中一直有个信念,“我是带着理想而来的,决不能半途而废”。他一直秉承“ 坚持理想、努力奋斗”的格言,回家乡创业的**炮就是想尽快把花卉生产这一品牌在常德打响,并迅速向北方市场进军。时至今日,他现在已发展花卉生产面积10来亩,标准生产大棚600多平方米,产品已在常德批发市场得到很好的评价,随着销售业绩蒸蒸日上,乡亲们已由原来怀疑的态度转变为积极参与,学习种植花卉技术,今年内他带动了10户同组农民从事花卉种植,生产面积达50亩,并为农户当年每亩增收1000元。今年1-9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8万元,解变了农村富裕劳动力外出打工才是**的出路问题。他野心勃勃想邀请更多的农民来加盟,免费地传授种植技术、预支种子到户、收购花卉统一经营,要把大丰村变成花的海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