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文化旅游携手共进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近日,中国(通道)第二届侗族芦笙文化艺术节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通道坪坦乡坪坦村举行。身着民族盛装的湘桂黔3省区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盛大节日。据华声在线-湖南日报报道,这是该县将文化和旅游“联姻”,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成功例子。

  通道的原生态侗族文化享誉海内外,有侗族芦笙、侗锦织造技艺、侗戏等30多个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公布的**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

  依托得天*厚的优势,该县建设了一批文化产业基地。成立侗锦织造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侗锦坊,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织造侗锦。设立侗锦传习所,培养侗锦织造能手,目前该县有3800多人从事侗锦织造。建成湖南省**家集成品展示、现场展演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湖南省侗锦博物馆。正在实施的皇都侗文化村旅游开发、芋头古侗寨旅游开发、红色旅游开发、百里侗文化长廊总大门、坪坦侗寨旅游开发、旅游工艺品开发、旅游食品加工等7个产业项目,预算投入4.6亿元。

  该县把文化融入旅游之中,让文化为旅游立景、铸魂,使游客在欣赏原生态美景的同时,领略侗族文化的魅力。在百里侗文化长廊,游客参观侗寨、风雨桥、鼓楼等侗族*特的建筑艺术后,还可欣赏**绝伦的芦笙表演、原生态歌舞,品尝侗家油茶、苦酒、合拢宴。每年定期举办“大戊梁歌会”、“*坡六月六歌会”、“双江镇六村民俗歌会”以及“芦笙文化艺术节”,来自湘桂黔侗族地区的侗歌和芦笙演员,进行芦笙、对歌、斗牛、斗鸟等比赛,吸引外地游客纷至沓来。今年1至10月,该县接待游客5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6%、7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