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像黄兴的铜像珍藏19年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星辰在线-长沙晚报报道 12日,在雨花区委**部的安排下,雨花区***党委以湖南黄兴医院为主体,组织**党员、民革成员、农工党党员及其他党外人士共90余人,来到南郊公园山顶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功勋,弘扬革命前辈为振兴中华而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活动中许多老干部畅所欲言,原黄兴医院医务科长、民革成员张鑫老同志回顾了医院的过去。黄兴医院与辛亥革命先驱黄兴有着重要的历史渊源,1992年,经报请长沙市**同意,原长沙郊区人民医院被更名为湖南黄兴医院,并聘请黄兴的长孙黄伟民担任名誉院长。1992年12月,医院门诊办公大楼落成之际,黄兴先生之长女黄振华女士特地从台北托人送来黄兴先生半身铜像一尊,赠予医院留念,此铜像已在医院大厅珍藏19年,也是迄今*像黄兴本人的铜像。

  经过19年的发展,黄兴医院由只有十几人的防*院发展为现在拥有职工300多人、资产5000余万元的二级综合医院。雨花区***党委书记、黄兴医院院长辜大为说,而今医院面临搬迁到汽车南站与省人民医院合作的大好时机,希望全院**党员和**党派人士继续发扬黄兴等革命前辈努力拼搏的精神,继续建言献策,抓住机遇,为新院的建设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