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拍卖三百年展品 王夫之齐白石墨宝同场竞拍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参观者拍下王夫之草书对联作留恋。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11日电(记者 邓霞)445件近三**来的湖湘名家书画艺术作品,将于10月16日在长沙拍卖,其中不乏王夫之草书对联、齐白石早年画谱、“晚清四大中兴名臣”手迹、***亲笔签名的标准照等罕见珍藏。目前,这些作品正在长沙市博物馆展出,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参观。

  记者11日在长沙市博物馆看到,展品共分为《三湘文脉》、《艺海藏》、《工笔湖南》、《热土潇湘》四大专辑,其中包含近、现代湖湘名家艺术作品的《三湘文脉》数量*多,共有200件(套);《热土潇湘》全是***、杨开慧家的保姆,革命老人陈玉英及其女儿孙燕的72件藏品,包括***签名照、毛岸英信札等。

  众展品中*受关注的是一幅王夫之的草书六言对联“结缦亭而梯月 开琼筵以坐花”。长沙市收藏协会会长彭军介绍,该字画的鉴定过程颇为曲折。由于几乎没人见过王夫之的大字草书,所以**都不敢确定它是否为王夫之真迹,只能确认其纸张、墨迹均为王夫之所在年代,字迹则无从对比。

  *终还是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鉴定部副研究员、知名书画鉴定**李智勇提供了辨别真伪的旁证。他曾在《衡阳书法篆刻选》中见过一张王夫之草书条幅真迹黑白照片,而这幅对联的字迹、签名都与书上的如出一辙。“它的起拍价将在**元以上。”彭军说。

  展品中还有一套颇为罕见的齐白石早年画谱。画谱中收集了齐白石20岁时的81张画稿册页,共有四大册。记者看到,在比16开稍大的册页上,花卉、人物虽只寥寥几笔,但形象生动,已见功底。

  据悉,这445件作品均由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鉴定,并报湖南省***、国家***审定。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