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釉下五彩瓷赠送十国元首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报道 近日,第八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峰会上,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人黄永平先生制作的釉下五彩瓷被活动主办方指定为赠送给参加盛会的东盟十国元*和**官员的礼品。

  据悉,峰会主办方通过精挑细选,选中了湖南省工艺美术**黄永平制作、醴陵市瓷艺堂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釉下五彩瓷作品。其中,40厘米高的《吉祥如意》梅瓶,做为赠送给东盟十国与会总统及总理的**国宾礼品。35厘米高的《硕果》梅瓶,则做为贵宾礼品赠送给与会的东盟十国部长级贵宾。

  《吉祥如意》梅瓶,其上肩部装饰有20片边纹,寓意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底座装饰有8组边纹,寓意第八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瓶身饰以11朵“吉祥”缠枝莲花纹,分别代表东盟十国和中国,寓意东盟十国和中国花开一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硕果》梅瓶的整体画面为一株茂盛而硕果累累的葡萄,共绘有8串,寓意中国—东盟通过每一次峰会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各国人民送来福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