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交所重启交易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 自今年6月*度开启艺术品份额交易之后,湖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未能摆脱席卷国内的“文交所风暴”而暂停。昨天,沉寂数月的湖南文交所发布消息称,经过对交易平台深度调整后重启交易,该所将推出范曾、王明明两个美术作品资产包;并配发一系列市场**措施。

  玩法 一周内推两个资产包

  此次推出的两个资产包,全为美术作品,总资产达1000万元。

  其一是当代书画**范曾的三幅作品,分别是《东坡画像》《钟馗凝视图》《钟馗搜妖图》,资产包总价为420万元,分为200份进行初始转让,每份为21000元;另一个资产包是现为全国政协常委、***参事的当代艺术家王明明的六幅作品,资产包总价为580万元,也是分为200份进行初始转让,每份为29000元。据湖南文交所执行董事徐永斌介绍,上述两个资产包将在一周之内上线交易,有意购买的市民可先到湖南文交所免费开户,之后通过文交所在线交易系统进行资产包的购买和出售。

  说到资产包的来源,徐永斌表示,湖南文交所的资产包主要来自艺术家本人以及艺术品收藏与经营机构。

  ** 防止暴涨暴跌

  经过调整后的湖南文交所,有别于其他文交所的类证券化交易及权益份额化交易的模式,提出了文化艺术品产权按份转让模式,并采用电子化交易平台,由原来的连续竞价交易变为如今的对价撮合交易。交易时间也由原来的5个连续交易日改为每周一、三、五开放交易,降低交易频率,避免因过度交易而产生较**动。

  徐永斌说,文交所对资产包的定价,也将充分参照古玩市场的价格,“一般不会高于市场价,而资产包推出后,我们将把它的升值率控制在15%-20%之间。”同时,在实现艺术品投资的社会效益方面,将**博物馆引入到艺术品市场中提供代管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