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心武徒孙隐居东文庙坪 79岁还舞刀弄枪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8日上午,长沙市蔡锷南路东文庙坪7号,付寿嵩师傅在舞动银枪。实习生陈杰 记者田超摄

  湖南新闻网消息 驰名中外的已故武术家杜心武,从小拜武林怪杰徐矮子为师,被誉为“南北**”,曾担任宋教仁、孙中山先生等人的保镖。也许你想不到,现在长沙东文庙坪7号的一条小巷子里,住着杜心武的徒孙——付寿嵩,这位79岁的老人舞刀弄枪、拳击、散打、太极样样精通,一声怒吼能把小偷吓破胆。

  师从杜心武**习武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报道,虽然已经79岁高龄,但是付**比一般年轻人还要健康强壮,十来斤的花枪和剑,随手一耍,刚强有力,表演砸花枪,能在石头上擦出*花来,惊险又刺激。

  “我父亲是残疾人,家里没什么*,全家人当时经常被欺负。”付寿嵩说,日军侵华进入长沙城,他在湘江边被喝醉的日本人用酒瓶子砸脑袋,却毫无还手之力。这些耻辱让他明白,只有自己强大、国家强大,才不会受**。

  于是付寿嵩跟随了杜心武的徒弟彭玉麟学习各种武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在一系列武术比赛中获得了名次,并且收了很多徒弟。“我从1953年开始教武术,带过的徒弟有好几百,*老的70多岁,*小的12岁。”

  抓小偷有身手,救邻居有“绝招”

  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付**可闲不住,到处“多管闲事”打抱不平。有一次,在长沙去湘潭的汽车上,一位女士的*包被小偷偷了,旁边好心人提醒被偷的女士,却反被小偷拳打脚踢。“当时车上没有一个人敢出声,我看不过去,冲过去几招就把他制服了,押到了派出所。”付**说,平时一旦发现小贼,在他手里是绝不可能溜走的。

  付**还有一项拿手绝活,俗称“开八锁”,即拉通筋脉。“以前有个邻居和别人吵架,吵上*一下气没喘过来,就昏倒了失去知觉,其他人要打电话叫救护车,我说不要紧,上去给她‘开八锁’,几下就醒了。”付**说,这些年用这门绝活救了很多中暑昏倒的人。

  欢迎年轻人找他切磋武艺

  付**现在跟老伴住在一起,过着粗茶淡饭的生活。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去天心阁晨练,下午看看电视,也都是关于武术比赛的。付**说,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厉害,要向他们学习。他家门前有个小花园,付**自己养了花,种了小树,还栽了几盆子大蒜。

  “武术可以强身健体,希望现在的年轻人有空学学,增强抵抗力。”付**说,武术一定要用到正道上,不能用来**弱小,中国武术的历史源远流长,还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如果年轻人喜欢武术,可以去天心阁找他切磋切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