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炸臭豆腐晚上作画 身有残疾却养活全家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白天,高爹在自己的臭豆腐摊前忙活,晚上他就潜心作画。余志雄 摄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长沙晚报报道,一捋白须,一袭唐装,一把纸扇……照片上的高炳仲颇有道骨仙风,然而当你知道这幅照片竟然印在他的臭豆腐摊子上时,不知会作何感想?多年来,这位白日炸臭豆腐**养家糊口、夜间挥毫泼墨作画的“奇人”,成为了南门口的一道风景。

  炸臭豆腐

  全家日子好起来

  “高爹,来5元*臭豆腐咯!”16日中午的南门口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高炳仲也忙得满头是汗。家住星沙的老顾客李女士捧着一小碗臭豆腐吃得津津有味,还拎着打包的两个盒子,说是带给朋友吃的,“只要到了这附近,肯定来高爹这里买一份臭豆腐解解馋。”

  “别人配臭豆腐的汤汁都是烧开了就行,我的汤是从早上8时熬到第二天早上8时。”高爹说,为了让臭豆腐更入味,自己的秘诀是在每锅汤里放进一只甲鱼一起熬。因为风味*特,高爹炸制的臭豆腐慢慢有了知名度。“住在马王堆那边的人都会特意开车来买我的臭豆腐。”高爹告诉记者,现在他**能卖1000多块,冬天生意更好,一家人的生活也因为这个臭豆腐摊子变得滋润起来。

  画画玩乐器

  幸福生活自己追

  下豆腐、起锅、配料……忙活的过程中,高爹始终笑容满面。这位对生活充满了**的老人身上还满是艺术细胞呢!

  “高爹的画特别棒。”书院路街道楚湘社区主任熊娜告诉记者,高爹的画是街道办展览时的“必需品”,“我们都挺佩服高爹的,他身有残疾,腿脚不太方便,但从来没有向社区开过口要求关照。”

  高爹和朋友在教育街上合开了一间画室,每周他都会抽几个晚上呆在画室里搞创作。此外,高爹还喜欢摆弄乐器,三弦、二胡、板胡、大提琴、小提琴等,高爹样样精通。高爹说,幸福生活是自己“追”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