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石湾镇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石湾镇地处县城以北35公里的湘江东岸,北连株洲、湘潭,西临衡岳,京珠高速、107国道隔江而行,京广铁路纵贯南北,水陆交通十分便利。石湾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以附近西北湘江东岸“回澜山直插江中,石峰卓立于高岸,湘江百折至此潆回”而得名。早在明清时期,石湾就是湘江流域一水路重镇。回澜山是镇内名胜古迹之一,素有“小雁峰”之称。历代文人骚客,多会于此,饱览风物,撰文赋诗。大革命时期,为党和人民作出了贡献的李洁、李广两烈士,因叛徒**,被***反动派枪杀在衡山城市南马庙,牺牲时年龄分别只有15岁和13岁,人们把她们的遗体合人们把她们的遗体合葬在风景优美的回澜山附近的山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