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开慧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开慧乡是***同志早期从事过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同志的亲密战友和夫人——杨开慧烈士的故乡。是中国*早的共青团员、**位女**党员、湖南省**任省妇联书记、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缪伯英烈士的故乡。位于长沙县北部,处于长沙、平江、汨罗三县之交,距省会长沙30公里。开慧烈士故居被定为***风景旅游区,也是湖南省*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慧乡交通发达,京珠高速公路穿乡而过,并在境内设互通出口,修联络线与107国道相接,全乡拥有35万伏变电站,全乡通讯畅通,具有*特的人文、旅游、环境、交通、电力和产业优势。
  据此,乡党和**确立了“旅游兴乡、产业富乡、农林美乡、文明立乡”的发展思路,**了优良的投资环境,真诚希望与外界合作,共同建设一个美好的新开慧!
  依托杨开慧故居、陵园等现有景点,开发缪伯英故居可与附近的任弼时故居和即将开发的飘峰山(塔)、影珠山、麻林温泉等旅游景点构成新的旅游干线。

 开慧乡境内山清水秀,特别是境内的飘峰山、飘峰塔、飘峰水库显得格外娇艳,是具有*特风格的旅游、观光、休闲的宝地。
开慧乡境内的飘峰山海拔500多米高,自古流传着“飘峰山离天三尺三,人要低头过,马要卸落鞍”的神奇故事。山中泉水流潺潺,怪石林立,树木成荫,山上玄帝古寺暮鼓晨钟,是旅游观景的好去处。
  位于飘峰山麓峡谷口的飘峰古塔建于清光绪元年(1875年),为县内仅存的两座古塔之一。
  飘峰水库位于风景秀丽的飘峰山,终日云雾萦绕,如同仙境,水面面积118亩,可蓄水160万立方。
  此项目开发潜力大,与杨开慧、缪伯英烈士故居连成一片,与周围的旅游景点形成网络。
  走进开慧乡这片热土,又一种轻松舒适的感觉。山中林木苍翠,郁郁葱葱,水流潺潺,鸟语花香。仰望高天流云,微风拂过面颊,仿佛置身人间仙境。
  开慧农庄别居一格,游客休闲,人们度假,城市喧哗,观山村美景,尝园里鲜菜,品人间清茶,喝山中泉水,钓池中活鲤,好不悠闲。
  开慧乡有着*特的生态环境,拥有果木林1000余亩,花卉苗木1000余亩,茶园2000余亩,“开慧毛尖”茶叶飘香全国。
  这里林木成荫,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是休闲度假好去处,适宜开发“农家乐”休闲农业项目。

开慧乡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交通、电力优势,先后建成了开慧毛巾厂、茶厂,有着20多年的生产历史。近几年来,不少同仁志士和企业行家向往开慧这块热土,引进了李氏家具有限公司、安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丰元锻造有限公司、定邦锻造有限公司等8个招商企业。他们在这里安家落户,创业辉煌。 
  开慧乡人勤劳朴实、善于劳作,有一批懂技术、会操作的各类技术人员和熟练工。这里政策优惠,环境良好。为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扩大产品销售渠道,改善农村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富乡,开慧乡诚觅合作伙伴,共谋发展。 
  开慧乡拥有2万多亩耕地面,为**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制定了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绿化美化**美山川的长景计划,大力发展***、无公害,发展茶叶、**稻、蘑菇三大特色产业。目前已引进了金山粮油有限公司,年发展**良种茶1000亩,建立了花卉苗木基地,有着生态农业发展的好势头。
  开慧人善于耕作,这里土地肥沃,风光日照适宜,是开发生态农业的好地方,欢迎有志者共谋发展。
  开慧乡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之乡,开慧乡党委**长期以来为弘扬烈士精神,坚持文明立乡,注重精神文明硬件建设,组织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先后开展了杨开慧诞辰百周年纪念活动、旅游经贸文化活动、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以文明活动活动来团结人、教育人、鼓舞人、凝聚人。 
  新修建了开慧烈士陈列馆为宣传教育、参观旅游提供了崭新的场地,开慧纪念馆定为全省*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慧中学教学楼、科技楼达到先进水平,新建的开慧小学居农村小学先进水平。开慧卫生院提升为甲级医院,设备齐全、医疗网点布全乡。有线电视进入农户家庭。移动、联通电信塔信号网络畅通。开慧烈士家乡人民群众的思想和文化品位逐步提升,为发展经济**了良好的环境,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