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湾社区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如画雁城绿意浓,和谐长湖立潮头。  
伴随着中国龙的腾飞,古老的雁城衡阳也迈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近年来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产业兴、环境美,财政增速,百姓满意。长湖町作为雁城的一颗灿烂明珠在*热的开**潮中熠熠生辉,放射出夺目的光芒。  
    长湖乡位于市区西部,蒸水南岸。是衡阳市“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塑城”战略的***,是蒸湘区提升发展品位,优化经济结构,建设“两型”社会的主阵地。辖4个行政村,4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1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5万,外来人口3万多人。  
    长湖乡区位优势十分突出。蔡伦大道、船山大道、立新大道和衡邵高速、衡炎高速及107、322国道在此相交,蒸湘区委、区**及大部分职能部门办公地和衡阳市中心汽车站都坐落在这里。  
    长湖是一片“和谐”的热土。近五年,乡党委书记尹熙明、乡长刘朝荣和党政“一班人”同心同德,率领全乡人民凝聚力量谋发展,多项举措促和谐。其经济发展速度、财政收入增幅、招商引资、综合*理、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名列蒸湘区**。  
长湖堪称****,蒸水环绕,植被丰富,地势平坦,民风纯朴。伴随着机声隆隆,大桥飞架,高楼林立和长湖公园的建成,这里成为了雁城衡阳美丽画卷中*动人的一笔。  
    近年来,长湖人为衡阳市的发展付出了很多:全乡80%的土地被征用;失地农民总人数达8000多人,占全乡农业人口的83%。但长湖的大发展始终奏响的是和谐乐章,以发展促和谐,大发展建设大和谐为其永恒的主旋律。长湖乡连续8年被评为衡阳市计划生育****、7次获得市、区社会*安综合*理****和全省平安乡镇的殊荣。  
    建与拆,得与失,冲突与和谐,从来都是两难选择。长湖乡的党政**用辛勤的汗水和日夜兼程的付出给出了*佳的诠释。是什么**的妙手让一个基层的党委**在重重困难中**出整体与局部、长远与现在、发展与稳定十分得体的社会和谐管理局面?  

    “城市西扩,对长湖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这是采访过程中乡党委书记尹熙明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长湖乡是典型的城郊接合区,全乡农业人口占据“半壁江山”。在城市西扩之前,当地的经济主体是农业,经济总量在蒸湘区居中。2010年末,全乡二、三产业的比重达到80%,年生产总值超过3.4亿元,近六年固定资产投资快速递增,仅2009年就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6个,新增500万元以上的商贸企业11个。  
    濒濒落户长湖乡的各项**工程,是长湖“巨变”的主要直接推动力,也使其步入了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时期。正是这一现实考量,“全心全意主动服务**工程建设”成为长湖乡党委**的不二选择。  
    长湖乡乡长刘朝荣介绍,近三年来,全乡区域内先后开工了省、市、区9个**工程和11个重大开发项目,投资总额超过40个亿,在衡阳市城区各乡镇中首屈一指。但大面积的征地拆迁,连续持久的工程建设协调,经常性的突击工作任务也沉甸甸地压在了镇、村两级干部的肩上。  
    2008年全面完成征地拆迁1800多亩,拆迁房屋16万余平米,拆迁1070户,安置人口4339人。并成功实现了赴京、赴省上访上诉指标为零,赴市和区非正常上访上诉为零的非凡业绩。2009年,进一步打通“绿色通道”,完成征地145亩,拆迁房屋2.65万平米,确保了区域内各项**工程全部如期开工,2010年船山西路提质改造、蒸水南堤风光带征地受到市、区两级**的高度赞扬。近年来,城西污水处理厂、长湖片区开发、船山西路延伸工程、立新大道、蔡伦大道、广电中心、衡阳中心汽车站、区*搬迁和平湖公园建设,都在较短时间内100%完成征地拆迁,被评为市、区**工程建设的“样板”。  
    服务**工程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它的背后是乡党委、**“一班人”造福一方的强烈责任感和不畏困难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采访中,听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长湖村八组一栋居民楼的30余户村民,原饮用水井由于工程建设原因被毁,申请安装自来水,附近几栋居民楼的住户担心新增开户影响自家水压而阻工,书记、乡长亲自出马,施工三天时间,他俩现场守候了三天,坐镇监工,没离开一步。原来阻工的居民看到送水后,自家水压确实没多大影响,也就放心了。长时间受无水之困的居民在通水那天,家家户户买来鞭炮燃放。第二天居民们还给乡**送来感谢信和锦旗。乡党委书记尹熙明深有感触地说,工程建设中产生矛盾是必然的,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的干部怎么去看待,怎么用“以人为本”的理念去认真处理。只要态度端正了,办法总比困难多! 

 四

    “长湖”如飞汇大海,如椽大笔绘宏图。  
    生机勃勃的“长湖新区”正呼之欲出。依托衡阳中心汽车站、广电中心、平湖公园和船山西路、蔡伦大道、立新大道,一个环绕“三点三线”的新的经济增长极正在酝酿。走马立新大道,红*的商贸格局雏形初现,据统计,短短两年时间,大道两旁已有以餐饮、零售为主的近100家门店开张营业,生意之*爆,完全可以用“开一个旺一个”来形容,商贸的繁荣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物业租赁升级提质。在船山西路,汽车零配件一条街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通过立新五金机电市场的做大做强,商贾云集的场面已成常态。而在蔡伦大道沿线,随着广电中心的投入使用、平湖公园的人气看涨以及中心汽车站的使用,一个集汽车销售维修、物流运输、餐饮娱乐、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经济发展区域已形成。长湖乡成功实现了由以农业生产为主向**推进城市化进程和第三产业转移的跨越。  
    长湖乡的成功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党员干部真正贴心为民,聚力谋划,竭力引导,让城中村的农民真正从内心深处融入城市,并抢抓区域经济发展的契机,田野乡村就能焕发出从未有过的激情与活力。  
    长风破浪今有时,湖光山色春永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