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屋顶发电站亮相湘潭 占地15万平米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湘潭讯(记者 刘炬 朱炎皇 通讯员 钟泉)昨日上午,阳光洒在湘潭九华**区兴业太阳能厂房屋顶上,通过光伏发电系统转化为电能。世界*大的屋顶电站项目开始发电。

  作为国家财政部**支持的13个金太阳**项目之一,兴业太阳能20兆瓦屋顶电站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自去年9月15日正式动工建设,兴业太阳能今年6月20日实现投产,刷新了九华园区企业建设速度的纪录。

  阳光下,5栋厂房屋顶的15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板散发着蔚蓝色的光芒,它们吸收光能,再通过一整套光伏发电系统转化成电能。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整个电站项目包括公司厂房屋顶和九华创新创业中心的屋顶。其中3号厂房已经实现发电250千瓦,主要用于显示器和光伏小屋等展示性用电。

  今年年底,等整个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2400万千瓦时,不仅**可以满足公司用电,还能为园区2至3家企业供电。据估算,这些清洁电能,一年能节约标准煤7800吨,减排二氧化硫1.9万吨,粉尘5300吨。节能减排效益十分显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