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双河村将崛起生态田园式小镇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浔龙河生态小镇农耕园鸟瞰图

  浔龙河生态小镇规划方案获原则通过,将建集农民就业培训、生态旅游、主题农庄等为一体的农业集合体

  红网长沙县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唐建兵)长沙县果园镇双河村,由浔龙河、麻林河、金井河环抱,山清水秀。未来数年内,这里将崛起一座生态田园式小镇。11月18日,长沙县召开浔龙河生态小镇规划评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浔龙河生态田园式小镇建设规划(2011—2030)》。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春山,副县长周安伟、**良出席评审会。

  该项目位于果园镇双河村,南北长3.5公里,东西长2.6公里,黄兴大道北延线东西向穿村而过。小镇的开发建设工作自去年正式启动,现代农庄今年年初正式动工,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根据其规划,项目旨在探索一条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发展相结合的城乡一体化新模式,到2030年,把浔龙河生态小镇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结构优化、设施齐全、人民生活富裕、环境优美、城乡一体、低碳、环保、节能、生态的小镇。

  小镇定位为集农村小城镇建设、农民就业培训、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农业种植与生态旅游、主题农庄建设为一体的农业集合体。发展小城镇建设,以政策为导向,探索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发展相结合的道路。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以安全、绿色、无公害的生态农业种植与加工为基础,以新型的活跃生态农业旅游为核心,带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修建主题农庄,将城市企业资本和民间资本引入农村,**农民集中居住、产业集中发展、农村建设企业运作的新型建设模式。兴建职业培训基地,通过联合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学校,引进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育设备为村民提供职业技术的培训,并为区域的工商企业输送人才,形成培训和就业完整的通道。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这一项目的创新性及可复制性,认为其规划体现了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原则,同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项目在启动之时,要充分**当地农民的利益,**他们能安居乐业;在建设过程中*大限度保护原生态,*大限度集约、节约用地;项目总体规划一次到位,但要分步建设,浔龙河生态小镇农耕园鸟瞰图**可持续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