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成全国第一个村级小学实现“免费午餐”县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新晃40所村小 

  全部有了“免费午餐”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易桂廷 杨序先)11月21日中午,新晃侗族自*县方家屯乡枫树屯小学的孩子们坐在座位上,津津有味地吃着学校食堂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营养午餐:木耳炒肉、炒白菜和煮鸡蛋等。看着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县教育局局长姚斌高兴地告诉记者,全县40所村级小学1572名学生现已全部吃上免费午餐,是****个村级小学实现“免费午餐”的县。 

  过去农村小学的学生没有学校提供的午餐吃,只能吃从家里带来的红薯、土豆和玉米,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今年,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凤凰周刊等数十家媒体的500名媒体人联合发起“免费午餐”计划,并把湖南**个“免费午餐”点放在新晃洞坪乡大坪坡小学。爱心人士的义举,得到新晃县委、县**高度重视和支持。该县建议发起单位在新晃村级小学全面实施免费午餐,决定财政每年拨款50万至60万元,纳入预算,并出资为每个村小建厨房。随后,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管委会与新晃教育局签订了项目捐赠协议,双方约定共同为新晃所有村小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为了管理好免费午餐经费,新晃教育局成立了监督委员会,并且各学校选举一名教师代表、一名村干部、4名家长代表共同监管。学生每天中午吃什么,价格多少、进货多少,都进行公布。同时,设立专用账户,管账和用*分离,**每一分*都用在孩子身上。 

  据了解,新晃还将与免费午餐发起单位一道,推进山村学校广播室、图书室等建设,并为免费午餐学校学生提供多种维生素,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