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白菜受国家“保护”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成片的蔬菜如一张*大的绿毯向远处延伸,菜地里不少农民正忙着采收白菜,路旁的大货车渐渐装满,询问得知这批白菜将运往山东。11月21日,“环行洞庭湖”采访团走进君山区,在该区广兴洲镇蔬菜生产基地里,记者了解到该区“绿色蔬菜”已发展到5万多亩,远销国内外30多个地区。不久前,君山白菜一举获得了“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产业保护”和“国家工商总局地理商标认证”,让这种“大路菜”成了*手的“品牌菜”。

  君山区毗邻岳阳主城区,蔬菜种植是当地的传统产业。前些年,为了将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当地**从蔬菜品质入手,帮助菜农实施了标准化生产。他们引进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南方菜地污染综合防控技术集成与**,**生物防*、无公害种植技术,培训农民近万人次,发放资料5万多份;同时,严把检验检测关,定期开展肥料、农药等农业投入品监督检查,**当地蔬菜农残抽检合格率在99%以上。由于安全健康,在2008年湖南**农博会上,君山白菜荣获金奖。

  近两年,君山区继续实施蔬菜产业品牌战略,成立了“丰盈蔬菜专业合作社”,集蔬菜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他们有计划地在广州、深圳、长沙等地设立了7个直销网点,搞好“农超”、“农校”、“农企”对接。一时间,君山白菜走俏大江南北。其中,在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就拥有窗口11个,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君山区**还积极申报蔬菜“区域品牌”,今年9月7日,君山白菜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产业保护”和“国家工商总局地理商标认证”,其品牌价值受到国家法律保护。

  目前,君山区蔬菜产业“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亩平年纯收入可达5000元以上,惠及4000多户农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