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湘日交流 谭盾出任日本湖南人会文化顾问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图为谭盾和段跃中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作曲家谭盾20日在东京与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会面。会面时,段跃中介绍了来日20年、创办日本侨报出版社的经过,特别是创办日本湖南人会积极推进湖南与日本交流的情况,谭盾对广大在日湖南老乡的成果表示评价,欣然接受了担任日本湖南人会文化顾问的请求,表示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谭盾得知4000多湖南老乡活跃在日本列岛,他*先请段跃中转达对广大老乡们和华人朋友的问候,然后挥笔题写了“湖南与日本,日本与湖南,为了**和平,我们共享友谊。湖南万岁! 日本湖南人会文化顾问 谭盾 2011.11.20”

  谈话间,谭盾流露出浓浓的乡情,没有说几句话,就对段跃中讲“的湖南口音好重”。他很希望和在日的湖南老乡和华人朋友交流合作,期待今后和老乡们一起,进一步推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

  段跃中代表日本湖南人会对谭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他赠送了由日本**作家石川好撰写、日本前*相村山富市**、日本湖南人会翻译的**本专门介绍湖南省与日本交流历史的中日双语版书籍《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