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日增约800辆新车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芙蓉区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晚报大道等路段展开禁停整*,对影响交通的车辆进行锁车。
 
昨日,长沙交警部门对城区禁停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展开专项整*,城区将继续扩大禁停范围,年底前二环以内所有主次干道将全面禁止停车。

违停车主破坏锁车器被抓现行

昨日下午3时许,芙蓉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来到解放路、建湘路以及人民路展开巡查,发现违法停车现象很少。但是在一些禁停的小巷内,违法乱停车现象还比较突出。在解放路旁一小巷内,不少机动车辆在两旁违法停放,致使原本就不宽敞的小巷更加拥挤不堪,严重影响到车辆的正常通行。

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浩平随即与民警一道,对6辆违停小车进行锁车,同时还依法抄牌20辆。不久后,一名男子见自己的越野车被锁,竟采取撬、扳、踢等手段对锁车器进行破坏,恰好被巡逻至此的民警逮个正着。随后,民警将其带至交警岗亭进行批评教育。因锁车器已被其破坏,除了要接受违法停车的相应处罚外,民警还责令这名罗姓男子照价赔偿260元。

此外,芙蓉区交警大队九中队指导员李杰带队在晚报大道等路段展开禁停整*,依法锁车1辆,抄牌12辆。

有效遏止车辆占道乱停现象

“为巩固禁停成效,交警支队新增500只锁车器,目前已下发至各一线交警中队。”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介绍,今年以来,分五批对城区二环以内的43条主次干道实施禁停措施。截至10月底,全市查处机动车占道乱停违法行为29.4万起;规范了20所学校、11个医院即停即走停车位。

交警部门通过抄牌、锁车、拖车等强制措施,车辆占道乱停现象目前已得到有效遏止,禁停路段的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徐波跃说,长沙每天新增车辆600至800辆之多,却基本实现了“城市交通秩序在7月1日前实现根本好转,二环以内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行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工作目标。城区道路的通畅率较之前提高了18.9%,河东高峰平均车速约27km/h,河西高峰平均车速约34km/h,全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缓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