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绿色行动计划耗电量同比下降8.8%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中国移动持续深入推进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累计投入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超过21亿元,**成熟节能技术近60项,不仅实现了全国单位业务流量耗电较去年同期下降8.8%,还依靠移动信息技术,主动开发支持社会降低消耗、减少排放的信息化产品,促进了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国移动“绿色行动计划”的创新涵盖了整个业务流程。在产品包装方面,中国移动创新提出包装材料重复使用的绿色包装思路,并在行业内*先制定了绿色包装分级标准,***内外供应商共同研发出可重复使用的系列化的包装方案---周转架,使包装材料中的木材消耗降低到接近为零。2010年,绿色包装在GSM网无线设备应用比例超过50%、TD网无线设备应用比例超过55%,年节约木材超过15000立方米。

在产品应用方面,中国移动通过推行SIM卡再利用,小卡化技术,电子化发卡,远程与空中写卡、采用环保材料制作卡基等方式,累计减少卡片消耗约10亿张,减少卡基材料消耗约200吨,减少白色污染6000吨,节约生产材料1.8万吨,减少碳排放65吨,效果等同于减少了13亿个塑料袋对资源的消耗和对环境的污染。

在通信设备方面,中国移动各省公司按照“绿色行动计划”的整体部署,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努力实践节能减排新模式。其中,中国移动湖南公司研发的核心机房智能通风系统,可实现对机房出风口温湿度的智能控制,年节电达到25%,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证书。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开发的能耗管理系统,入围了工信部节能减排**推进项目,年节约电量17.2万度,占江苏公司年度总耗电量的5%。

在内部管理方面,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针对节能减排工作所推行的“建组织、立制度、定目标、重实施、评考核、记奖惩”闭环管理模式,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来,在业内*创了“冷热电”三联供方案,在实现节能的同时补充外电缺口,每年可节约用电270万千瓦时。其办公楼宇能耗计量信息化应用项目被确立为建筑能耗行业样板,路灯远程监控扩展获得北京第五届**创新大赛铜奖,该公司的其他项目也分别荣获北京市“节水典型单位”与“垃圾分类**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支持社会节能减排方面,中国移动依托通信网络,大力**视频会议、电子渠道无纸化办公、支持无线城市整合信息资源等方式等,降低各方面的资源消耗,推动企业、社会绿色转型。并就节能减排工作与53家供应商签订了专门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加强在节能分级标准、产品研发创新和设计革命、环保和回收再利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移动通信绿色产业链。

对中国移动“绿色行动计划”的这些节能减排举措,**电联亚太办事处金恩珠主任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中国移动的“绿色行动计划”内涵丰富,中国移动在充分做好自身节能的同时,有力促进了绿色经济的发展,树立了很多绿色信息通信技术典型,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绿色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绩,源自社会责任感知,来自主动创新实践。下一步,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有效依托移动通信信息技术优势,努力开发更多更有效的信息产品,将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社会各行各业,为全社会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发展提供必要的信息技术支持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