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河”引资10亿谋上市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红网-潇湘晨报报道 湖南人熟知的浏阳河酒业上市提速。昨日该公司高调宣布引进战略投资10亿元,这笔**成为2011年白酒行业已公布的*大**案。据透露,浏阳河计划在未来几年实现A股上市。

  董事长稀释个人股份10%

  此次浏阳河引入的风险投资总计10亿元,领投的湖南高新创投集团属省管企业,由省财政厅、科技厅共同管理,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省外投资机构主要有上海景林资产、上海费伦资本、上海宝聿等。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商集团、浏阳河酒业董事长彭潮当场宣布再稀释个人股份10%拿出来回报投资机构。而据领投机构湖南高新创投的董事长黄明透露,**后,浏阳河整体估值为21.5亿元。

  浏阳河方面表示,此次10亿元战略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名酒城建设、营销网络建设等重大项目。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浏阳河酒业逐步加大生产规模,并在浏阳的永安镇征地1500亩,斥资27.5亿元兴建浏阳河名酒城。据悉,该名酒城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生产。

  浏阳河酒获得此笔*额**后,很有可能会将一部分资金投入名酒城二期工程建设当中。

  目前,浏阳河旗下拥有10多家酒业分公司,2011年销售额约7亿元。**发布会现场,彭潮还表示,“浏阳河的计划是,未来几年实现A股上市。”在《2011年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中,浏阳河酒业位于长沙市名单的第二位。

  借壳ST通葡上市棋差一招

  彭潮表示:“这次引进战略投资标志着浏阳河进入到品牌运营、资本运作的时代。”

  实际上,浏阳河多年来一直在资本市场进行尝试,寻求A股上市的可能。

  2009年,浏阳河酒业试图参与整合ST通葡,并希望能够借壳上市,然而*终因为ST通葡国有老职工安置问题未与**达成一致,不得不放弃整合。

  但此后不久,中商集团、浏阳河酒业董事长彭潮即又接触了多家**知名投行,并重新启动了浏阳河酒业的上市计划。

  据分析,浏阳河的积极谋求上市,实际上与其回归主业的战略紧密关联。从2003年开始,中商集团一直在数十个领域内进行多元化投资,资源的分散制约了浏阳河酒业的发展。2007年开始,浏阳河开始逐步剥离部分多元化产业,将主要精力集中于酒业,并逐步发力。记者 陈海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