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五元一天租用身份证 为春运倒票做准备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由于目前直达车仍未实行实名制,只要有身份证原件就能顺利买到车票,一些“黄牛”钻了网络售票的空子,准备在春运售票高峰时“*”下热门线路车票,加价倒卖。

  据《劳动报》报道,身份证租借**5元,这是一个专门从事*车票倒票的“黄牛”,*近忙着的生意。记者昨天采访获悉,由于目前直达车仍未实行实名制,只要有身份证原件就能顺利买到车票,一些“黄牛”钻了网络售票的空子,准备在春运售票高峰时“*”下热门线路车票,加价倒卖。

  老李来上海已经10多年,是一个木工,每年春运至少要提前2、3天去排队买回家的*车票。可是,“春运前所有*车票有望网上售票”的消息让他有些心烦。“我又不会上网,以前大家都是窗口排队买,现在那么多人在网上一起*,票子更难买了。”不过,老李在同乡的指点下,找到了解决办法。原来,他找了一个“黄牛”,愿意为其在网上代买*车票,但是要借用他的身份证一周,每用**有5元*的“使用费”。

  目前,实行实名制的列车几乎不见倒票的情况,不过其他列车仍存在类似情况。上周日直达车加入网上售票,12月10日特快车也将实现网购,然而由于这两类列车未与实名制同步。同时,如果在春运前所有列车全部网上售票,涉及的列车将更多。因此一些“黄牛”找到可乘之机,只要有身份证原件,就能在网上购票,然后去自助售票机上取票,即可加价倒卖。

  记者了解到,“黄牛”们租借身份证的每次使用费为5元,如果有人愿意将原件长期租借,一个月可以拿到200元。不过,生意情况一般。“如果有人需要代买*车票,一般我们就会提出多用两天身份证。”一位“黄牛”坦言,网络售票增了倒票的成本,“生意越来越不好做”。

  铁路部门表示,会尽快实现实名制售票,防止这样的情况出现。同时也提醒旅客,身份证是有效证件,除了买*车票还能办理其他重要事情,比如办理***等。为了一点蝇头小利随意租借,不仅让“黄牛”高价倒票,对自己也可能有额外的损失,反而得不偿失。


[稿源:东方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