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票代售点预售期缩为5天 购票人数未明显减少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起,全国铁路所有“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实现互联网售票,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将实现互联网售票。有消息称,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将实行互联网售票。

  *车票的全面网购时代即将到来,但长沙市内的*车票代售点的生意目前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不同的是,预售期从原来的10天变成了5天。

  潇湘晨报记者戴丹 长沙报道

  购票人数未见明显减少

  下午1点30分,在铁道学院东门的*车票代售点,一位小伙子刚刚买走一张从长沙至怀化的*车票。趁着卖票的间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Z字头的直达特快列车实行网络售票以来,这里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没有明显的变化。“**不同的是,*车票预售期从原来的10天变成了5天。但是寒暑假针对学生出售的学生票还是一样可以提前20天预售。”

  记者在这个售票点停留的10分钟时间里,前后共有5拨人来购买*车票,各种年龄段的人都有,其中既有购买动车票的,还有购买省内普通列车车票的。

  下午2时许,记者赶至香樟路樟树屋的*车票代售点。前后20分钟的时间里,共有7个人来询问和购买*车票,其中一个人还一下子买走了三张车票。

  “即使从12月10号起T字头的列车也可以网上售票了,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大。除了很多人不会上网,或者不习惯上网之外,省内K字打头的列车票网上也买不到。”该*车票代售点的**介绍说。

  据了解,这家店面以前是临大街而开,后来门面到期就转进附近一条小巷子里了。“离大路也就十多米,要买票的人都会问过来,绝大部分是熟客。”**说。

  目前购票有三种方式

  “网上订票我去看了一下,*先是要注册,激活后订票,还要开通网银,挺麻烦的。”操上海口音的张先生是香樟路樟树屋*车票代售点的熟客,他说,11月20日Z字头列车实行网络售票*日,他就去试了一下。“我一开始随便输了一个身份证号,注册不了。一定要实名注册才能成功。”他搜索了一下26日长沙至上海方向的动车票,但是*终没有订购成功,“不知道是不是电脑出了问题,老是提交不了。”

  香樟路樟树屋代售点的**告诉记者,网上订*车票有一定“条件”:比如,要先懂登录网站,要先注册,而且要有开办了网银业务的银行卡。“对于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对一些年纪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代售*车票之外,这里还代售飞机票和长途汽车票。“一来给客人方便,二来收入渠道也多了。客人买飞机票不收手续费,汽车票和*车票每一张收5块钱的手续费。”**说,*车票代购是他的主营业务,占所有业务收入的九成左右。

  据了解,目前市民购买*车票主要有三种方式:到*车站、铁路代售点购买车票,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票。

  记者昨日联系广铁集团方面获悉,目前网络售票所占比例还不大。

  [相关链接]

  一张证件同日同车次只能买一张票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看到,一则“互联网售票*新通知”排在了第一位。据介绍,从昨日起,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Z字头)实行网络售票,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所有特快列车(T字头)也将跟进。有消息称,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所有列车也将实现网络售票,2012年春运*车票将可全部网络秒杀。

  广铁辖内的网络购票旅客,可以在售票窗口取票,也可在自助售票机上取票,不过在各代售点取票还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旅客可以凭电子客票提前到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普速列车的Z和T字头列车网上售票按《旅客列车互联网售票暂行办法》办理,其中规定,在购票前要注册并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 记者戴丹


[稿源:红网综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