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了8元钱的唇膏,嘴唇火辣辣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雨)“八元*买支唇膏,还带哈密瓜味,真划算……”林同学心里美滋滋的。谁知道刚用了**,嘴唇就*辣辣的疼,第二天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唇膏引起的。**提醒,唇膏、唇彩由于色泽不同及基料配方的差异,加上消费者体质不同,在使用中潜藏着过敏反应的危险,劣质唇膏对消费者的危害更是不可估量。
  
  记者走访长沙下河街、高桥等化妆品专区发现,标着各国语言的“进口”润唇膏随处可见,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功效也多种多样,如保湿、**防护,口味包含草莓、葡萄、哈密瓜等,且产品上没有生产厂家、产品说明、生产日期等信息,基本属于“三无”产品。
  
  省质监局相关**提醒,好的润唇膏涂在双唇上会感觉滋润清透,有一定的耐热和耐寒能力。质量较差的唇膏表面不规则,细看有略微膨胀、膏体出汗等现象。
  
  医生指出,在挑选低价的水果味润唇膏时需谨慎选用各种水果味的产品。因为这类唇膏中大多添加了香料、色素等,容易引起双唇过敏。虽然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了唇膏中铅、汞等有毒物质的限量,目前**润唇产品有害物质含量甚微,但长期使用也会产生蓄积作用,对人体造成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