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4家湿米粉企业成功“转正”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株洲市4家湿米粉企业获得食品安全许可证(QS认证),株洲米粉市场**“零”生产许可证时代。此举意味着该市近40家无证米粉不能生产,事后有传言称,该市米粉市场出现供应紧张的局面。对此,株洲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家获证企业的产能超过市场需求,这是有人故意造谣。

  据统计,目前株洲市米粉日销量约为6万公斤。按人均消费3两米粉计算,每天约有40万株洲人吃米粉,但米粉的质量却不尽如人意。今年初,株洲市质监部门对全市所有的米粉进行了质量抽样检验,共检验样品10批次,合格率仅为61.8%。

  鉴于这一现状,株洲市对米粉行业展开了专项整*,取缔一批卫生条件差、产品质量差、添加甲醛等添加剂的小作坊。经过半年多的运作,11月9日,4家企业获得QS认证,近40家企业因未获证面临停产。“如果经过整改,不能拿到证,那就要退出市场。”

  “经过整改提质,4家企业的产能每天可以达到12万公斤。”株洲市质监局食安科长曾德良告诉记者,其实,早在此次整*之前,他们就专门对市场进行了调研,结果发现被关停的大多是生产条件差、产能不高的小作坊,不会对市场供应带来任何影响。“一些小作坊造谣,称米粉供应紧张,推销自己的无证米粉。请大家不要相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